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2017年重点课题 “校园节水模式与新技术应用研究”专家研讨会在成都召开

日期:2018年01月17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1月12日下午,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以下简称“协会”)2017年重点课题“校园节水模式与新技术应用研究”专家研讨会在成都顺利召开。出席会议的课题组专家有协会副秘书长、北京交通大学校长助理郑广天,课题组组长、北京大学总务部部长张西峰,北京外国语大学后勤管理处处长王卫放。同时,受邀出席会议的还有四川省教育厅后产中心宋飞,四川省高校后勤协会秘书长高庆,四川省动力与节能专业委员会主任、西南交通大学后勤与基建处处长关秦川,以及西南民族大学等四川当地各高校代表。企业代表厦门矽创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彤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四川省动力与节能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高磊主持。

会上,郑广天副秘书长代表协会致辞并强调,高校节水工作需要后勤工作者有责任心、有担当,不能单从经济效益角度看待节水工作,更要从维稳、安全层面给予重视。同时,要积极尝试新模式,引进可靠的节水新技术。

(协会副秘书长、北京交通大学校长助理  郑广天)

课题组组长、北京大学总务部部长张西峰介绍了课题立项背景和目前工作的开展情况。

(课题组组长、北京大学总务部部长  张西峰)

四川省教育厅后产中心宋飞致辞介绍了四川省高校的整体情况。四川省动力与节能专业委员会主任、西南交通大学后勤与基建处处长关秦川作为本次会议四川高校代表,分享了西南交大在节能、节水工作方面的经验和心得体会。

课题组汇报了“关于校园水资源使用及管理情况现状”调查问卷的反馈信息以及课题阶段性成果。主要从学校整体用水情况、现有节水技术运用现状、节水改造的内容和投入、水资源的管理措施以及水的质量和安全几方面内容进行汇总和阐述。

最后,此次课题的合作企业厦门矽创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介绍了节水新技术——“探漏者地下管网渗漏报警平台”在高校的运用案例,从节水、校园安全角度为高校提出解决思路并提供配套的智能化的创新技术平台。与会高校代表就节水新技术的运用等内容与课题专家组成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本次会议广泛听取了西南地区高校对于节水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对课题的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此次交流沟通对推进西南地区高校的节水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与会人员积极参与讨论,与专家沟通交流)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