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安徽】新时代赋予新使命 新目标开辟新征程——安徽省高校后勤协会召开二届二次理事会议

日期:2018年02月27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2018年1月17日,安徽省高校后勤协会二届二次理事会议在合肥巢湖召开。来自全省高校和会员企业的协会理事及高校后勤部门负责同志近200人参加了会议。省教育厅副厅长解平、巢湖学院党委书记朱灿平,省教育厅职业与成人教育处处长朱彤、民办教育处处长张尔桂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或致辞。协会会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校长周先意,副会长安徽大学副校长虞宝桃、安徽师范大学副校长毕明福、安徽工业大学副校长祖明、安庆师范大学副校长刘友忠,以及协会秘书长省高校后勤管理中心主任陈鹏等领导出席本次会议。毕明福副会长主持会议。

周先意会长向全体与会代表作二届二次理事会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协会2017年度各项工作,分析了新时代高校后勤工作面临的新矛盾与新要求,提出了协会2018年工作重点。

报告指出,进入新时代,我国的主要矛盾已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而高等教育结构供给亦从扩张总量向优化布局转变,从“有学上”到“上好学”转变,发展模式由“外延式”向“内涵式”转变;广大师生对校园生活需求更加趋向“多样化”与“个性化”。高等教育体现在广大师生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要与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必须立足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面临的新任务,把握高等教育发展规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构建“十大”育人体系新要求。

报告强调,高校后勤工作必须着眼于当前主要矛盾与问题,以服务师生为本,着眼广大师生对高校后勤工作的新期待,用新思想引领深化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坚持“三服务、两育人”高校后勤工作宗旨;聚焦社会主要矛盾新变化,着力适应社会治理新变革;落实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着力推动高等教育实现内涵式发展和高等教育强省建设;以新思想引领深化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着力提升协会依章治理能力与服务会员水平,努力构建现代高校后勤服务体系,开启新时代高校后勤工作新征程。

会议听取了虞宝桃副会长《关于协会2017年度财务收支情况的报告》;刘友忠副会长通报了协会研究课题申报与评审立项情况;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协会部分人事与会员调整议案》、《协会单位会员管理办法》等。

解平在讲话中对协会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一是围绕省教育厅的中心工作,参谋助手作用显著;二是积极推进高校后勤改革,促进了高校后勤工作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三是健全内部规章制度,加强了组织建设。整个协会工作依法规范运行,管理有章有规,工作富有成效。在教育厅主管的众多协会、学会中,高校后勤协会的工作名列前茅。

解平指出,2018年是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我们高校的后勤工作如何在新的起点上有更大、更好的作为,需要大家继续和更加拼搏奋进。希望协会能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理清思路,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持续推进高校后勤改革发展。

解平要求,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深化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二是主动作为,大胆探索,继续推进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三是适应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新要求,推进高校后勤内涵发展;四是适应全面依法治国的新形势,加强高校后勤制度化、法制化建设;五是新时代赋予新使命,切实加强协会自身组织建设。

解平表示,作为高校后勤协会主管部门,省教育厅一定会支持协会工作,要将更多的后勤管理和后勤服务职能依靠协会来承担,我们对高校后勤协会的工作寄予厚望,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高校后勤协会的工作一定会再上台阶。

会议邀请了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能源专业委员会主任、江南大学副校长田备教授作《新时代高校后勤管理的思考和使命》的专题报告。

会前,周先意会长主持召开了二届三次常务理事会议,对提交二届二次理事会议审议的文件和会议议程进行了研究和审议。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