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绿满校园】江苏师范大学:百名师生“植树造林 绿化校园”

日期:2018年03月14日  来源:江苏师范大学后勤集团 梁茂富 李平  阅读:

阳春三月,草木秀润。3月12日“植树节”之际,我校百名师生在泉山校区参加“植树造林 绿化校园”义务植树活动。周汝光校长,钱进副校长 、苗正科副校长、宣传部孟召学部长、后勤管理处领导、集团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活动仪式上,周汝光代表校党委、行政向参加义务植树的师生表示欢迎,向长期关心支持校园绿化造林事业的师生员工表示感谢。我校2013年被评为“全国绿化模范单位”,周校长高度评价了我校长期以来重视校园生态文化建设工作,他提出随着我校办学水平的不断提高,校园绿化建设要通过全面布局,全方位的实施美化、亮化以及信息化系统工程建设,努力打造绿色、和谐、文明的生态校园。

在大河两岸植树现场,大家在物业中心绿化队职工指导下,热情高涨,密切协作,挖坑、扶苗、填土、浇水工作井然有序。“校园绿色天使”志愿者同学个个忙得不亦乐乎,传媒影视学院老师——“环保大使”贾广惠与周校长共同植树浇水。植树节活动,让引进的80株新品种垂柳将代替原有的老品种,重新装扮美丽的玉泉河。

目前,校园内共植有各类乔木5万多株、各种灌木15万平,水生植物1万株,各种花卉5万株,建有草坪50万平、水面18万平、局部园林景观40余处。“校园绿色天使”志愿服务、师生为景点命名、校友对景点认捐、全民义务植树等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使得“弘扬生态文明、共建绿色校园”的共识在校园蔚然成风。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