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防患未然】宁波大学:安全从娃娃抓起——宁大文萃幼儿园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日期:2018年03月14日  来源:沈小君  阅读:

为进一步推进园部消防安全工作,3月13日上午,宁波大学附属宁大文萃幼儿园开展了全园师生安全疏通消防演习活动。

上午九时许,孩子们正在专心地上课,忽然听到紧急的警报声,各班教师迅速按紧急预案的疏散线路带领幼儿拿起湿毛巾,捂住口鼻,猫着身子,分两道楼梯迅速且有序下楼。孩子们很快集中到操场安全地带,教师迅速地清点人数,并向总指挥报告。整个疏散活动只用了1分多钟。本次演习特邀了江北区文苑派出所黄警官来园消防安全培训,他用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语言,向小朋友们详细讲解了预防火灾发生注意事项,在发生火灾后如何进行自救、如何逃走、如何拨打119电话报警等知识。最后,保安师傅们为现场师生们演示灭火器的使用。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的过程中,提升了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自救逃生能力,为幼儿园师生营造了良好、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真正使消防安全的触角延伸到校园每个角落。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