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思政建设】常熟理工学院:后勤保障部召开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日期:2018年03月27日  来源:高文凯  阅读:

3月9日下午,常熟理工学院后勤保障部在执中楼406会议室召开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由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总支书记戚建良主持。

会议讨论确定了后勤保障部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调整名单。戚建良就后勤保障部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具体分工安排:一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和校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及指示精神;二是落实意识形态工作领导责任;三是加强各类意识形态阵地和队伍建设管理;四是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五是对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问题、重大事件的处置;六是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的纪律尤其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监督检查范围;七是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干部考核;八是对未能切实履行职责、造成严重后果的进行追责问责。

戚建良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与会人员围绕“重要意义和总体要求”、“强化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育人功能”、“加强对课堂教学和各类思想文化阵地的建设管理”、“加强教师队伍和专门力量建设”、“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加强和改善党对高校的领导”等七个方面,对《意见》进行了充分的学习和讨论。

后勤保障部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总经理凌正飞在会上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我们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有关决策部署,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话语权。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严峻性和重要性,增强意识形态的敏锐性;要不断增强主体责任意识,班子成员和各中心负责人都要主动了解和掌握员工思想动态,确保意识形态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高文凯)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