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业精于勤】湖南农业大学:学校集中整治共享单车停放秩序

日期:2018年04月04日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蔡畅  阅读:

近年来,共享单车的出现,给师生们的校内出行带来了较大便利,但随着ofo、摩拜、哈罗等单车企业快速增长,校园的各个角落成为了共享单车的临时停车场,尤其在教学楼、学生宿舍等区域,无序停靠、占用车道等管理问题更是日益突显,共享单车的停放已经严重影响了校园正常秩序。

学校对此高度重视,于3月8日召开了共享单车整治工作协调会,积极寻找对策。一方面,由学校出函,督促各单车企业控制好投放单车的数量,并采取切实措施,加强线下管理,规范共享单车停放秩序;另一方面,由保卫处、后勤集团等部门联合对各教学楼、学生宿舍园区、校园主干道等区域开展共享单车专项整治行动,每天对侵占了车道、草地、安全出口和其他公共区域的共享单车进行清理,并将停放数量过多的共享单车拖运至校园周边的集中停放点。截至目前,已累计清拖共享单车2000余辆。

下一步,保卫处、后勤集团等相关部门将对共享单车进行持续常态化管理,切实做到校园内共享单车停放有序、存量减半,营造良好的校园交通秩序。同时,也呼吁师生们在享受共享单车“便利”的同时,不要忘了“守法”,还车时将单车停放在指定停放区域,展示全国文明校园的良好风貌。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