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防患未然】华中农业大学:强化安全第一意识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集团组织观看安全警示片《红线2017》

日期:2018年04月10日  来源:文字:陈捷 柳双庆 图片:程熙  阅读:

为强化红线意识,提高安全素养,3月23日下午,安全与监察部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组织观看安全警示影片《红线2017》,各中心分管安全负责人、一线职工共计230人观看。

观影前,安监部部长陈建雄代表因故未能参会的集团副总经理魏运祥向到场同志表示感谢:“感谢大家在过去的一年中立足岗位,为保证集团安全生产、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希望大家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把祖国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与个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结合起来,开开心心上班,平平安安回家,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双甲子校庆”作出贡献。”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影片《红线2017》。

影片全景展现了一线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全貌,深度还原事故的复杂成因,真实再现安监战线“直面死亡,坚守生命”的事业信念,清晰传递“人命关天”的红线意识,内容震撼,直指人心。

观影结束后,修建中心副总经理张翼表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安全生产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丝毫放松不得。修建中心会不断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和主体责任担当,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完善安全风险防控举措,始终将职工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工作迈上新台阶。”

饮食中心张珍发表感慨,为影片中安监人强烈的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所动容,安监工作任重道远,身为一名安全监察员,要挑好身上的重担,扛起身上的责任,做集团和中心称职的安监卫士。

职工们也纷纷表示,通过观看该影片,大家深深体会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认识到只有把安全生产思想筑牢在每一个人心里,努力提高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才能有效遏制和防范生产安全事故,促进学校和集团事业的安全和谐发展。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