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南京工业大学后勤集团开展食品原料配送车辆安全卫生专项检查

日期:2014年11月20日  来源:  阅读:

为了更好地把好全校师生的食品安全关口,防止食品原料配送过程中的交叉污染,保证配送车辆在校园内的行车安全,1118日,南京工业大学后勤服务集团物流配送中心与餐饮服务事业部一起,对供应商的食品原料配送车辆进行了安全卫生专项检查。

当天早晨六点半,物流中心主任方莉、安全员刘静与餐饮事业部副部长邱祥国、江浦饮服中心副主任汤顺琦一起,先后来到集团各食堂食品原料收货验收处,对当天前来送货的所有车辆逐一进行了全面的安全卫生检查。检查组成员首先通过驾驶员的操作,检查了车辆的制动系统、转向系统、传动系统、信号指示灯等的安全运行状况,查验了车辆行驶证、驾驶员驾驶证,并向驾驶员们进行了校园内行车限速慢行、主动避让师生的宣传教育。接着,大家检查了车身及车厢内的卫生情况及车厢内是否有积水、有腐蚀性物品等情况,以及是否存在化学物品与食品混放、是否存在交叉污染等情况。

从检查结果来看,供应商配送车辆的安全卫生情况整体较好,但也存在着一些不足。对存在问题的车辆,检查组当场指出并要求供应商及时整改。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还对配送的食品原料的质量进行了抽查。

这次专项检查是南工后勤集团物流中心“优质服务月”活动内容之一,也是加强供应商管理的一项具体举措。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