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文化后勤】宁波大学:人际沟通走进互授“渔”道系列学习活动

日期:2018年04月26日  来源:韩飞飞  阅读:

在宿舍管理中,人际沟通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为了更好地处理人际沟通问题,3月30日,宁波大学学生社区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习会——学生社区互授“渔”道系列学习活动第四讲之“宿舍管理中的人际沟通心理”,特邀教师教育学院心理学系副教授徐钟庚老师作为主讲人,中心班子成员、部室/片区主管、党员、各片区辅导员近50人参加活动。

活动一开始徐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心理学的概念,强调了心理学的应用,要将心理学原理同情景因素考虑在一起然后运用到具体的情景之中去。之后,徐老师用三个小游戏引出“眼见不一定为实”的道理,提出了其实人与人之间都有共性,学生社区要时刻关注学生的生理需求,让学生体会到关注、关心,从而增强学生的安全感。最后,徐老师通过人际沟通心理学原理的举例和典型案例分析,引出了在人际沟通中需要注意的几点要求,给学生社区宿舍服务提供了新思路、新方向。学习会结束后楼宇辅导员与老师进行了热烈的现场互动,积极探讨日常工作遇到的沟通问题及处理方式。

互授“渔”道系列活动自去年开展以来,活动形式多样新颖,效果显著,从各方面提高了骨干员工的工作能力。据悉,该活动也是社区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