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业精于勤】山东理工大学:物业管理中心召开防治植物病虫害专题会议

日期:2018年05月03日  来源:山东理工大学物业管理中心 胡丽丽  阅读:

春夏交替季节是植物生长的关键时期,也是病虫害的多发期。为做好病虫害防治工作,4月3日,物业管理中心召开植物病虫害防治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病虫害防治措施。会议由物业管理中心主任苏学群主持。

会议讨论、分析了近几年病虫害出现的特点、发生规律、危害植物、防治时期、防治办法等,提出应该遵循“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方法制定病虫害防治方案。会议确定,一要加强校园绿化养护,创造适于植物生长的环境条件,促进植物健康生长,提高植物自身抗病虫害及不良环境的能力;二要清除残枝落叶、剪除病虫枝、刮树皮、涂抹石硫合剂,结合树木修剪,消灭越冬病虫,从源头上消除病虫害;三要采用诱杀、人工捕杀、阻隔等机械防治方法,进行物理防治;四要尽量减少化学农药使用,结合低毒、生物制剂,进行化学防治。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植物病虫害防治技术研究,加大精力投入,通过更加精细的措施,积极进行生态植保,逐步建立和谐、稳定的植物生长环境,不断提高学校园艺化水平,建设和谐美丽校园。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