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业精于勤】华中农业大学:风雨交加清明节 爱岗敬业绿保人

日期:2018年05月03日  来源:文字:申伟 图片:张愚、谈露  阅读:


4月4日晚,武汉迎来了又一次大风降温天气,气温从三十几度一直跌破十度,阵风达6到8级,这样的极端天气对校园树木和绿化工程新栽苗木造成了很大的破坏:博园篮球场边的大法桐倒伏一棵,南湖东门和北苑各倒伏树木一棵,园林学院基地绿化工程倒伏乔木达20余棵,部分灌木也有不同程度倒伏。

4月5日大清早,绿保中心相关部门便开始了巡查校园,并及时调度人员,赶赴倒伏现场进行处理:根据树木倒伏地段和师生出行的影响程度进行应急预案,并对其他倒伏树木也做了相应的扶正计划。

倒伏的大树需要锯成一段段,再用吊车吊上汽车后运走。负责锯树的陈师傅告诉记者:“即使风雨再大,也要用最快的速度把倒伏的树木处理好,不然就会影响到师生们的出行。这种抢险任务,以前我们也处理过,我们都有应对的办法。”

不只是树木倒伏,大风雨也给日常的道路清洁工作带来了很大的麻烦,但网格长吴师傅告诉记者:“只要不是下大暴雨,清洁工师傅们在早上7点前都要到岗。我们作为网格长,在这种天气下,更是不能偷懒,要更加认真仔细做好校园巡查。发现情况后,第一时间在中心工作群里上报,这样效率会高很多。”

“以前遇到这种极端天气我就睡不着,总担心校园树木倒伏,处理不及时给师生出行带来不便。不过这几年下来,我们已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建立了比较完善的应急预案,可以在最快的时间内处理这种事故。在这种关键时刻,我们的员工都是冲在最前面的。”中心总经理张涛告诉记者,话音未落,接到电话又奔赴西苑小区,西苑又有险情,需要及时处理。

即使是法定节假日,他们依然坚守岗位、冲锋陷阵,积极乐观的面对在极端环境下的辛苦工作。也正是有这么一群上下统一、团结协作、爱岗敬业的后勤绿保人,才有我们每日都能看到的安静美丽的校园。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