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业精于勤】湖北工业大学:幼儿园开展“清明春耕节”活动

日期:2018年05月03日  来源:湖北工业大学后勤管理处 崔晓瑶  阅读:

春雷阵阵,细雨蒙蒙,草木新生,村童雨牧,农人播下种子,也播下了一年的希望。我国自古就非常重视春耕,二千多年前《荀子王制篇》说:“春耕、夏耘、秋收、冬藏,四者不失时,故五谷不绝。”春光正好,春意正浓,农人脱衣下地,春耕农事正忙。迎着春日的暖阳,湖北工业大学幼儿园的清明春耕活动也如火如荼的进行着。

4月8日上午九点,春耕节主题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孩子们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行注目礼,高声歌唱,声音稚嫩却也依旧掩盖不住炙热的爱国之心。主持升旗仪式的老师用播放视频的形式,向各位宝贝们介绍清明节的由来和春耕节的故事。

为了让孩子们对清明春耕有着更加直观的体验,全园的老师们还精心准备了春耕舞蹈《悯农》,在老师们优美的舞姿中体会农耕的辛劳,背景的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着各班师生合作制作的稻草人。

舞蹈结束后,各班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带着手套和铲子,兴致勃勃的走向自己班级的种植地,和老师一起选择放置稻草人的位置,同时拔除地里的野草,为自己班级的农作物浇水施肥,俨然是小小农耕者,虽然暖阳似火,但没有孩子叫苦喊累,尽管她们年幼,但也知道“劳动的人最美”。

在热火朝天的劳动氛围中,我们的“清明春耕”正式拉开序幕,“燕子来时新社,梨花雨后清明,布谷飞飞劝早耕,春锄扑扑趁初晴”,春光依旧,惟愿不负春光,勤勉向上,共创湖北工业大学幼儿园的美好明天!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