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业精于勤】江苏科技大学:华诚公司:大厨“见面会”

日期:2018年05月03日  来源:后勤集团华诚公司 张文涛  阅读:

4月9日上午,镇江市实验小学召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见面会”,江苏科技大学后勤集团华诚公司实验小学食堂项目部的两名大厨成为了见面会的“主角”,全校师生和大厨进行了一次零距离接触。

在校方开展的民意调查——“今日我最爱菜肴”活动的基础上,学校组织了大厨“见面会”的活动。校方将周一的“国旗下讲话”改成了大厨“见面会”,在全校师生面前,两名大厨着装整齐,手拿大型餐具(锅铲、汤勺),闪亮登场。首先,大厨对“今日我最爱菜肴”调查结果给出了建议:孩子们不能只偏爱荤菜,而忽视了身体均衡营养摄入的需求,学校食堂的菜谱经过华诚公司技术人员和营养师全面审核把关,所有食材统一配送,生产中的每一道关也都经过严格把控的,师生可以放心食用。接着,大厨和部分师生代表进行互动,有的孩子提问:“大厨叔叔,你们手上拿的是什么啊?这么大?”大厨说:“这是炒菜的锅铲和舀汤的汤勺!因为我们学校有2000多名师生,食堂每天要炒大约重1200斤的菜,做菜的锅直径近1米,用家里的小餐具是炒不动的。”有的学生还提出了食堂怎么没有油炸类食品?怎么不烧鱼?……大厨都一一地耐心解答;老师也对我们食堂工作人员辛勤付出给予肯定,同时还给食堂提出了一些中肯建议。最后,大厨代表食堂感谢全校师生们对食堂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并表示今后将会联合学校组织“一周菜谱设计大赛”活动,学生可以自己设计一周菜谱,通过师生、大厨共同投票,选出合理菜谱并进行烹饪,学生就可以吃到自己点的菜了!

本次活动让师生对食堂工作有了深刻的印象,也对自己日常饮食的来源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师生不仅吃得放心,更能体会食堂工作的辛劳,珍惜粮食,努力做到“光盘”,养成良好的就餐习惯。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