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服务育人】温州大学:“换位思考,方知感恩” ——学生志愿者走进宿管活动

日期:2018年05月05日  来源:颜蓓蓓  阅读:

本着促进和谐校园建设,拉近学生与后勤服务人员的距离,提高学生对公寓管理的认知度和参与度,宿管公司下属学生组织—“宿管会” 连续第五年主办了学生志愿者与宿管员角色互换的体验活动。3月24日,走进宿管志愿者招募现场氛围活跃,报名人数超乎预期,本次共招募志愿者200人,分别在五个区的36栋楼内进行换位体验。

为了让大学生能更深入后勤一线服务工作,本次活动改变以往传统模式,将C区7号楼作为试点,开展全天候管理,由志愿者独立完成宿管员一整天所需要完成的所有工作,完全性的替代宿管人员,其他区按传统模式进行。学生志愿者们认真值班,在宿舍中跑上跑下抄录水电表数据,检查消防栓,帮忙打扫宿舍,处理一些临时性问题等,

他们口中喊着累,工作却一点都不马虎,得到了宿管阿姨、叔叔们的称赞。

为期两天的走进宿管体验活动像一个桥梁将我们的学生与宿管员联系在了一起,全天候管理试点成功更是为换位体验活动的进一步升级,让学生真真切切体验到宿管员平时工作的不容易,希望我们“走进宿管”活动越办越好。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