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江苏】“贯彻十九大精神,建设高水平大学资源保障论坛暨 江苏省后勤协会房专会2017年年会”在南通成功举行

日期:2018年05月09日  来源:  阅读:

 5月3-4日,由省房专会主任单位中国矿业大学主办、南通大学承办的“贯彻十九大精神,建设高水平大学资源保障论坛暨江苏省后勤协会房专会2017年年会”在江苏南通举行。江苏省教育厅安全保卫与维护稳定处副处长韩叶祥,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副会长、秘书长黄在宇,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副会长、省房专会主任、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赵建岭,南通大学总会计师姜佩剑等领导出席会议,全省近60所高校130余名后勤同仁参加了会议。会议分为开幕式,专家报告、工作论坛三部分,分别由南通大学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管图华、中国矿业大学总务部党委书记刘建光主持。


 


开幕式上,南通大学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姜佩剑代表南通大学致欢迎辞。他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参会的领导和同仁表示欢迎,对将此次会议交由南通大学承办的省高校后勤协会房专会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南通大学的办学情况;他指出,房地产资源是建设高水平大学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是学校主要的资源保障;同时,他介绍了近年来南通大学房地产资源管理的主要做法;期望各位参会代表充分利用此次会议,加强交流、取长补短,促进全省高校房地产管理健康有序发展。


 



省高校后勤协会副会长、秘书长黄在宇代表省教育厅和省高校后勤协会发表了讲话。他简要回顾了省高校后勤协会房专会的发展历程和活动开展情况;指出当前全省高校房地产管理的主要矛盾是全省高校房地产管理改革与高校事业发展不充分不平衡,需要在增加存量和盘活存量的两种方式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互联网+房地产”的优势,促进房地产管理由静态向动态转化;希望参会代表利用此次会议,结合自身实际,吸收兄弟院校房地产管理的经验,开展综合性研究和分类研究,指导和提升高校房地产管理水平,创建全省高校房地产管理品牌。



省高校后勤协会副会长、省房专会主任、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赵建岭代表省房专会作了2017年工作报告,提出了2018年工作设想,并对工作论坛进行了点评。

省房专会秘书长、我校总务部党委书记刘建光通报了省房专会2017年度财务工作情况。

会议邀请了南通大学二级教授臧乃康作了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荐社会转型中的国家治理现代化”的精彩报告。臧乃康教授从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论述入手,并从“中国社会转型的风险与困境”“国家治理现代化的突破点聚集”“国家治理现代化的定位与实现路径”三个方面结合案例阐释了处于社会转型期中国的国家治理现代化的相关问题,在一定程度上为高校房地产管理提供了重要启示。

工作论坛上,南京理工大学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薛素林、扬州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副处长生永明、淮阴师范学院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兼国资办副主任刘勇、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杨伟元分别作了工作报告,畅谈了各自学校房地产管理工作的主要做法;江苏省共创软件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易㭎介绍了高校公用房信息化解决方案,为参会代表提供了高校房地产管理的新思路。

会上,省房专会还为每位参会代表发放了集全省21所高校房地产管理智慧的《江苏省高等学校房地产管理制度汇编》,为全省高校房地产管理工作提供参考和借鉴。

会议交流了经验、分享了体会、提出了目标,同时进一步明确了当前全省高校房地产管理的实际水平和工作现状,提出了省高校后勤协会房专会下一步工作的两大任务,也为全省高校房地产管理工作提出了新的发展思路和发展方向。

据悉,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房地产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于2016年1月,是隶属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的一个分支机构,中国矿业大学为主任单位。其宗旨是在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的统一领导下依法开展各项活动,按照协会的章程,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团结和依靠全省各高校、各会员单位,充分发挥专委会平台的作用,遵循高校房地产管理的规律和特殊性,积极探索促进房地产管理改革创新的新路径,积极提升房地产管理和技术品质,积极推动我省高校房地产管理工作健康发展。

(文/杨爱东  图/李冰 )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