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业精于勤】致敬劳动者:北京工商大学召开后勤部门五一表彰大会(2018)

日期:2018年05月09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5月4日下午,北京工商大学后勤部门2018年度五一表彰大会在阜成路校区隆重举行。北京市教委学校后勤处处长武怀海、副校长张耘、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后勤处李水副处长、首都经贸大学后勤处魏有亮副处长,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国龙、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春萍、人事处处长徐美叶、保卫处处长马韬光、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田宏等出席。后勤部门党总支委员及中层干部、全体党员、科室骨干、合同制员工代表及40余名服务对象和学生代表参加大会,会议由后勤部门党总支副书记、后勤基建处副处长张凯伟主持。

在嘹亮的国歌中大会正式开始。吉涛代表后勤部门做工作报告,介绍了后勤部门工作进展、队伍状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后勤部门在落实巡视整改任务、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改造、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和深化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工作,2017年获得了全国“校园节水·安全供水·智慧管理”样板示范校 、全国教育后勤系统信息宣传工作先进单位、2017全国教育节能传播奖、北京工商大学党建创新案例等荣誉,服务保障工作获得了师生理解、支持和肯定。他提出,下一步学校后勤工作要从“管理范式、服务模式、监督方式”方面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以科学化的规划、精细化的管理、标准化运行、人本化的服务做好后勤服务保障。

 

在随后的表彰环节,分工会各奖项、单项工作先进个人、岗位能手、服务标兵、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支部和“最美后勤人”获奖个人和获奖单位依次上台领奖,武怀海、张耘等与会领导分别向获表彰同志表达祝贺、颁发奖状并合影留念。

郑蝶、史磊、陈小立分别代表党政管理人员、一线员工、合同工发言,他们表达了对学校的感激、对工作的热爱、对后勤部门的建议,并且分享了自己在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中的点滴,分享了繁忙工作和生活中的苦与乐,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继续做好师生职工的勤务兵。榜样的力量鼓舞着在座的全体职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服务对象代表、学生会生活权益部部长廖英琛以“后勤人,您辛苦了”为题,以优美的语言和生动的事例诠释了学校大后勤人的劳动之美,展现了平凡劳动者的美丽风采。她深情地说,后勤人的负出学生看得到,也感受得到,是后勤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默默奉献,默默耕耘,在这个属于劳动者的五月里,要代表全体学生对后勤老师们说一句“您辛苦了!”

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张耘

主管副校长张耘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次表彰大会积极意义,表达了对广大基层劳动者的敬意。她指出,此次表彰大会的目的是通过表彰先进,引导全体职工明确目标规划,打造优良作风;她从学校、高等教育、国家三个层面阐述了后勤保障工作的定位、意义和价值,并希望学校后勤系统要在加强规范管理上下功夫,要在改革创新上下功夫,要在加强统筹协调上下功夫,要在加强文化引领上下功夫,要在“人才为本”上下功夫,要在基层党建上下功夫,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进一步着力服务好两个中心人群,落实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任务,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北京市教委学校后勤处处长武怀海

北京市教委学校后勤处处长武怀海充分肯定了本次大会,主题突出,形式新颖,效果明显,既表达了学校对后勤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也展现了北京工商大学后勤战线干部职工的良好精神风貌和优良工作作风。他从习近平总书记对首都教育事业的关怀和指示、市委市政府对首都教育的规划和部署以及市教育两委对首都高等教育的贯彻和落实出发,阐述了高校后勤工作的价值、地位和作用,后勤工作不是中心关乎中心,不是大局却关乎大局,与学校的发展息息相关,一流的高等教育必须有一流的后勤保障,一流的后勤保障必须由一流的后勤员工来实现。

他希望,一是后勤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大力推进后勤标准化建设,提升后勤精细化管理水平,三是加强智慧校园、智慧后勤建设,在互联网+时代,提高后勤信息化管理水平,四是进一步提升后勤职工队伍综合素质,加强“学习型、研究型、创新型”团队建设,建设打造一支高水平、高素质的后勤保障队伍。

本次表彰大会的举行,为全体后勤职工树立了榜样、鼓舞了士气,起到了良好的引导作用,下一阶段,后勤部门党总支将继续深化改革创新、加强团结引领,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师生学习生活提供良好的服务保障!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