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服务育人】鞍山师范学院:成功举办第八届“金穗杯”团小组(寝室)生活剧大赛

日期:2018年05月09日  来源:鞍山师范学院学生公寓管理中心  阅读:

为了更好地促进大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形成良好的校风、学风、共建文明和谐的寝室文化,我校于4月10日下午6时,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第八届“金穗杯”团小组(寝室)生活剧大赛。此次比赛由校团委、学生公寓管理中心主办,校学生联合会舍务部承办。此次大赛邀请国学中心王森老师担任评委,校团委书记李雪峰老师、学生公寓管理中心主任刘国威老师及各宿舍楼楼长等出席了本次大赛。经过初赛和复赛的层层选拔,共有8支队伍进入决赛。

大赛伊始,荧屏播放了一段精彩的VCR短片,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课余生活的美好。由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带来的的开场舞表演,更是点燃了全场的激情,与此同时也为本次大赛拉开了序幕。

晋级的各分院代表队依次粉墨登场,文学院《不一样的321》为我们展现了室友情;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面试》让我们了解了步入社会的不易;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和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强军中国梦》宣传了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栉风沐雨、砥砺前行;外国语学院的《鞍师联播》,让我们从新闻窗口中发现了校园的美,使我们对校园变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美术学院《谁的青春不迷茫》也让我们感受到艺术生的个性与风采。

舞台表演中,同学们将自身真实经历和校园中发生的美丽动人故事融入其中,把生活、学习、交往、恋爱中的美好、烦恼、困惑等搬上舞台,饱含激情又各具特色的表演引发了现场评委老师的共鸣。选手们将感情融入角色中,用欢笑、泪水演绎出多彩人生。

经过激烈角逐,最后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强军中国梦》荣获一等奖;美术学院《谁的青春不迷茫》 、文学院《与你同行》荣获二等奖;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面试》、文学院《不一样的321》荣获三等奖。外国语学院《鞍师联播》、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心的距离》荣获优秀奖;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荣获最佳人气奖。

此次校园生活剧大赛紧紧围绕大学生活展开,旨在为热爱表演的同学提供一个平台,展现自我、释放青春,在培养同学们团队合作意识的同时,展示大学生的内在世界,充分体现寝室文化中的室友情,并在表演中展现出大学生活的美好与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