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后勤风采】浙江财经大学后勤服务中心联合学生社团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活动

日期:2018年05月14日  来源:浙江财经大学后勤服务中心  阅读:

  

5月10日下午,由浙江财经大学后勤服务中心主办,校青协、校绿冉环协承办的“美丽校园,分类先行”红五月校园定向大赛在体育馆南门广场顺利开幕,后勤服务中心副主任陈文健致开幕词。  


本次定向大赛联合“楼活动”一起开展,受到了广大同学的积极响应,总报名人数将近百人。主持人介绍比赛规则后,各组同学开始紧张而激烈的角逐。小组成员通力合作,努力完成各点游戏任务、积累印章,在西操场终点以印章数兑换印有垃圾种类的小卡片,并根据掌握的垃圾分类知识将卡片投放至正确的垃圾桶中,最终成绩根据各组正确投放的数量进行排名。


 

比赛结束后,后勤服务中心副主任陈文健、行政部部长吴俊、物业部副部长徐伟伟为本次活动的优胜队伍及先前口号标语征集活动的获奖人员颁奖,奖品为后勤服务中心提供的精美绿植、垃圾分类文化衫与主题环保袋。“这样的活动很有意思也很有意义,分卡片的时候我才知道,原来垃圾要分这么多种类!希望学校之后也能多多开展这样的科普教育活动,让更多人知道垃圾需要分类、垃圾如何分类。”获奖同学如是说。


近年来,国家和省市政府高度重视垃圾分类工作。在高校推进垃圾分类,既是贯彻落实十九大关于推进资源全面节约和循环利用的实际行动,也是强化国民素质教育的重要手段。后勤服务中心积极响应“垃圾分类进校园”的号召,联合学生社团开展了多项宣传活动,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征集口号标语、印制文化衫与环保袋、组织趣味活动等,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接下来,中心将继续深化内涵、延展范围、丰富形式,加强垃圾分类工作与德育工作的融合,逐步向全校学生普及垃圾分类知识,以学生带动家庭、以学校带动社会,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推动整个社会”的目标。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