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平安校园】5•12防灾减灾 共建平安校园——嘉兴学院后勤服务集团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日期:2018年05月15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个“防灾减灾日”,为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技能,增强学生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在突发事件中的自救互救能力,嘉兴学院宿舍管理服务中心联合校安全保卫处,分别在越秀校区美食城广场和梁林校区开展了“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从地震避险、消防安全、台风防御、校园安全等多方面进行宣传,向同学们展出了各类防灾减灾宣传版画,同时展示了宿舍管理服务中心对寝室安全隐患排查时查到的各类违章电器,讲解了各种违纪行为。现场还循环播放“防灾减灾系列宣传片”,让同学们更加直观地感受在寝室内使用违章电器会造成的不良后果,了解引发寝室火灾的原因,掌握各类紧急情况的应对措施。

 

活动中,师生们主动在“减少灾害风险,共建安全校园”的横幅上签名,并填写防灾减灾安全知识问卷。此次安全教育活动,不仅提高了师生的避险自救和逃生互救技能,营造了浓郁的安全教育氛围,而且拓宽了学校防灾减灾教育渠道,为构建和谐平安校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