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新业态及快递工作委员会赴江苏省开展调研工作

日期:2018年05月11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2018年4月26-29日,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新业态及快递工作委员会专家组赴江苏省开展调研工作,先后前往江南大学、江苏大学、扬州大学、河海大学、东南大学进行实地考察并召开座谈会,围绕江苏省校园快递服务运行现状、难题与对策,“双一流”建设背景下高校留学生、外国专家对后勤保障新模式与新业态服务需求,以及如何加快“校园快递优秀示范项目建设”等主题展开深入交流及研讨。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会长程天权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会长程天权率队并全程参与调研,认真听取各校关于校史沿革、后勤保障系统架构及总体情况、新业态及校园快递服务的引进发展情况、外国留学生及专家公寓管理服务情况等方面的介绍,充分肯定了现代后勤保障系统对现代大学教育的支撑保障作用,学校对后勤的政策、资金等各方面支持是发展现代大学后勤、发挥后勤主观能动性的具有重要意义。

江南大学调研启动会

4月26日上午,调研启动会议在江南大学召开。江南大学副校长田备致欢迎词,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调研,共同促进高校后勤新业态的发展。江南大学后勤保障系统原党委书记王剑星及相关部门领导介绍了江南大学后勤“江南模式”的建设思路与举措、快递驿站的发展之路及留学生的服务与管理情况。

 

江南大学副校长田备

 

江南大学后勤保障系统原党委书记王剑星

 

 

郑州大学后勤管理处处长白玉柱

 

 

中北大学后勤管理处党委书记白振峰 
 

江汉大学商学院现代校园服务创新研究中心副教授李燕

 调研组成员郑州大学后勤管理处处长白玉柱、中北大学后勤管理处党委书记白振峰分享了对校园快递驿站建设的思考;江汉大学商学院现代校园服务创新研究中心副教授李燕就校园服务创新进行探讨;易咖CEO于雷分享了以校园自助咖啡机为例的校园服务新业态为师生带来的新体验。

 

  江苏大学座谈会

 

江苏大学校长颜晓红
 

 

江苏大学副校长张济建

4月27日,专家组赴江苏大学调研。座谈会上,江苏大学校长颜晓红、副校长张济建分别致欢迎词和介绍学校发展历程。他们充分肯定了学校后勤的育人情怀和勤劳细致的工作精神。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学校后勤管理模式、对校园新业态的应用与思考、校园快递运营模式与运营现状及学校外国专家管理现状、管理结构、取得的成绩及留学生管理服务的工作经验。

 

 

扬州大学座谈会

 

扬州大学副校长费坚

4月28日,专家组赴扬州大学调研。座谈会上,扬州大学副校长费坚致欢迎词并介绍学校发展历程,他表示要积极推进新业态快递服务站点贯标工作,继续深化后勤管理体制与机制改革,加快规范校园快递管理和提升服务质量、来华留学生及外国专家服务,实现校园后勤保障“服务育人”的目标。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席皮光纯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席皮光纯表示,要合理制定校园后勤现代化发展规划,因校制宜。以科学手段实行后勤管理服务数据化管理,并建议各学校积极参与协会各项评选及科研活动,将成功案例收集整理并及时推广。

 

江汉大学商学院现代校园服务创新研究中心刘丹教授

江汉大学商学院现代校园服务创新研究中心刘丹教授建议在充分了解师生真实需求的前提下,通过创新服务模式、业态,不断给师生带来新的服务体验。


 

河海大学座谈会

 河海大学党委常委张兵

4月29日,专家组赴河海大学调研。座谈会上,河海大学校长张兵致欢迎词并介绍学校发展历程,他表示要努力实现“建设与学校事业发展相适应的后勤服务保障体系”目标。与会人员围绕引进新业态的服务项目及合作模式所存在困难与问题、如何加快规范校园快递管理和服务质量标准的提升、留学生及外国专家的后勤管理服务存在的问题与难点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东南大学调研总结会

4月29日下午,调研总结会议在东南大学进行。江南大学、江苏大学、扬州大学、河海大学、东南大学及江苏省部分其他高校相关领导及后勤负责人参会。

东南大学副书记郑家茂

东南大学副书记郑家茂致欢迎辞,表示新业态多样化层出不穷,对于高校后勤管理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强调要持续关注新科技、新模式、新理念,并将其引入到后勤管理和服务中,以提升“双一流”背景下后勤服务育人的能力。

 

  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在宇

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在宇致辞表示此次调研活动对高校新业态的发展起着较大的推进作用。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黎玖高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黎玖高主持会议,他强调,要顺应时代发展的新要求,积极推广后勤服务新业态,推进文化后勤、品质后勤和智慧后勤共同发展。他要求新业态及快递工作委员会要整理汇编典型工作案例,为各高校后勤工作提供参考。

东南大学等与会高校相关领导及负责人介绍了各自学校快递管理、高校留学生及外国专家的管理现状、管理中存在的困难与对策。近邻宝等企业就加快规范校园快递管理和服务质量标准的提升进行了介绍和交流。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新业态与快递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高志东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新业态与快递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高志东、郑州大学后勤管理处处长白玉柱,分别就新业态及快递工作、留学生和外国专家的后勤管理服务两大主题的调研情况进行了总结。

最后,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会长程天权对此次调研活动进行了总结。他首先对江苏省各高校后勤管理的先进理念及工作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提出各高校要加大落实校园快递服务站点贯标的工作力度及稳步推进做好留学生、外国专家后勤保障工作。会议强调,新业态是新时代背景下我们后勤工作开拓创新的机遇,高校后勤部门一定要解放思想、看准时机、理清思路,以积极的心态拥抱新业态,并要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共赢共享”的胸怀战略去完善对留学生及外国专家的后勤保障工作,以与时俱进的精神去发展校园新业态。

此次调研得到了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及江苏省各高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各项调研任务的圆满完成对于推进校园服务新科技、新业态、新模式的融入创新,适应智慧校园多元化的服务需求,促进传统服务模式的转型升级起到积极的作用。 

 

调研期间,调研组还参加了江南大学国际美食文化节开幕仪式,
参观了江南大学快递驿站、江苏大学留学生公寓、扬州大学学生食堂等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