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业精于勤】中国科学院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后勤保障中心来我校交流工作

日期:2018年05月17日  来源:中国科学院大学总务部办公室  阅读:

 

2018年5月11日,上海交通大学后勤保障中心党委副书记李梅一行6人来我校访问交流,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牛晓莉、总务部部长邱文丰等总务后勤负责人接待了来宾,双方就后勤管理经验、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会议由牛晓莉副校长主持。

牛晓莉副校长首先对李梅副书记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基本情况和其依靠中科院雄厚的师资力量、以培养研究生为主、科教融合等特色。牛晓莉副校长表示,国科大作为一所新型大学,在后勤管理方面还有很多工作需要学习和改进,期望今后能够与上海交大继续交流,不断提升我校后勤管理水平。

近年来,上海交通大学的后勤保障工作取得了骄人的成效,其后勤管理工作非常扎实,经验丰富。在座谈会上,李梅副书记详细介绍了上海交大后勤保障体系的构建与实践,着重讲解了其在后勤管理中应用和工作成效,并阐述后勤社会化改革的背景、历程、主要内容和举措,后勤保障中心的职能定位和机构设置、管理模式,后勤改革推进步骤等。

随后,邱文丰部长介绍了我校后勤基本情况、近几年的主要工作及2018年的工作重点。邱部长表示,我校也一直在积极探索后勤管理改革,希望学习上海交通大学后勤保障中心的成功经验,进一步推动我校的后勤改革工作。

随后双方与会人员围绕后勤服务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后勤服务质量评估与安全生产奖罚、后勤服务内涵、服务育人等方面的经验与做法等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探讨。

座谈会后,来宾对国科大玉泉校区校园、食堂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

通过这次座谈交流,国科大总务后勤部门分享了上海交大成功的后勤管理经验和改革历程,特别是在后勤服务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等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相信他们的成功经验将为我校后勤综合改革起到很好的借鉴和启发作用。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