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业精于勤】江南大学 | 田备副校长调研指导后勤工作

日期:2018年05月18日  来源:江南大学  阅读:

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为提升后勤服务品牌内涵,写好“奋进”之笔,2018年4月-5月,田备副校长深入后勤管理处四大中心进行工作调研,按照“提质赋能”的目标要求,进一步明确发展思路,找准工作重点,破解工作难题。后勤保障系统党委书记卢长征、后勤管理处处长方正泉以及后勤系统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3月30日,田备副校长调研后勤餐饮服务工作。他认真听取了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兼饮食中心主任汪洋关于饮食中心"2018年餐饮保障服务工作目标及发展思路"的专题汇报,对饮食中心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三点要求:要紧跟时代、加强学习,围绕师生需求,奋发有为;要注重条块管理、加强协作,优化资源、打造优势品牌;要强化队伍建设、树立典型,凝练成果、传承创新。从而激发后勤餐饮工作发展活力,充分发挥好后勤保障作用。

4月12日,田备副校长调研后勤物业中心管理服务工作。他认真听取了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兼物业中心主任吴光明作的题为《物业、务业、悟业、吾业》的2018年重点工作汇报,对物业中心整体的工作思路以及前期做的大量的调研和分析工作做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物业是后勤服务师生的主阵地之一,起到桥头堡的作用,其能力和水平的发挥和提高至关重要,一定要找准定位,向国际知名物业企业学习;要借鉴清华、北大等优秀学府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根据每个服务对象的不同需求,制定各项增值服务;要通过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努力挖掘具有江南大学特色的全周期物业管理与服务内涵,用最专业的管理、最优质的服务,赢得师生的认同、行业的认可;要培养一代又一代懂生活、会生活、管生活、爱生活的德才兼备之人,实现“三全育人”的目标。

4月27日,田备副校长调研后勤环境中心管理服务工作。他认真听取了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兼环境中心主任李勤关于2018年环境中心主要工作计划与落实情况的专题汇报,并与与会人员就6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进行交流研讨。他强调,经过多年的努力,学校为师生们提供了一个花木林立,曲水流觞的生态校园,“牡丹园”已经成为江南大学一大品牌,要把握良好发展态势,深入思考如何打造出第二个、第三个“牡丹园”的问题;同时进一步找准工作定位,注重项目论证的科学性,加强过程的规范化管理,强化品牌宣传,深入挖掘校园环境文化建设内涵,打造具有江大特色的校园环境。

5月8日,田备副校长调研后勤会议中心服务保障工作。他认真听取了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兼会议中心主任季王飞作的会议中心近期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会议中心目前急需解决的问题和采取的措施,并进行指导。他明确,对会务接待等服务性强的工作要实行模块化管理方式,提供差异化、个性化服务;要与信息化中心合作达到互联互通、信息共享来提高会议接待的信息化、现代化水平;在学校60年校庆之际,要加大现代化基础设施、劳动工具和服务设施设备的投入,同时要加强员工培训,培养自己的专业化服务队伍,实现服务产品的标准化。

2018年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的开局之年,是全国教育系统“调查研究”之年,是学校建校60周年。在田备副校长的带领下,后勤保障系统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实现后勤工作新作为,积极为师生谋福祉,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保驾护航。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