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最美后勤人】宿管界的段子手——淮阴师范学院宿管赵阿姨

日期:2018年05月21日  来源:淮阴师范学院  阅读:

最近,一位宿管阿姨,因为将小黑板上的通知写成有趣温馨的段子,成了校园网红,被网友称为宿管界的段子手。

这位“字很漂亮、段子更牛“”、深受学生喜爱、被亲切地称为“赵美女”的赵阿姨,是淮阴师范学院男生宿舍楼一位普通的宿管员——赵艺。她将小黑板上的通知和提醒等写成段子、画成漫画,吸引学生们注意的同时又带给他们温暖和欢乐。

 “赵阿姨以特别的方式关心我们”

“提醒我们爱护自我、注意冷暖”

“鼓励在考研途中疲惫的我们” 

她是学生们的“妈妈式的阿姨”

她叫得出她管理的宿舍区内几乎所有学生的名字。她玩转QQ、微博,更是成为同学们微信中不可或缺好友。同学们愿意敞开心扉,与她分享快乐、倾诉苦恼,和她聊学习、聊生活,甚至聊恋爱的烦恼。 “没想到阿姨这么细心,像妈妈一样!”5号楼的周晓良同学回忆说,有一次他在QQ签名上写道 “咳得太厉害,把肺都咳出来了,快点好吧,太难受了。 ” 没想到当天晚上,赵阿姨就端来了一碗梨糖水。不少同学将赵阿姨的事迹晒到了网上并表达感恩之心 “你的关心让我们离乡求学的心情更加平静、愉快和温暖” “一次次的帮助,一次次的呵护,让我们对你心生无数一次次的感激”......


她是学生眼中最喜爱的老师。

在淮师第四届“我最喜爱的老师”评选活动中,她以总票数第二的成绩,跻身最受大学生喜爱的十位老师之列,是历届评选中唯一一位不担任教学岗而是从事后勤服务岗位的普通员工。以她名字命名的“赵艺党建工作室”于2017年10月22日正式揭牌,这是学校后勤服务集团党委首个以个人名字命名的党建工作室。

 她是宿管界的段子手。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凤凰网、扬子晚报、淮海晚报等多家媒体进行了专栏报道。


视频链接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