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爱心传递】浙江海洋大学:血同脉 爱同行——校红十字会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日期:2018年05月22日  来源:浙江海洋大学基建与后勤管理处校医院 胡山佳  阅读:

4月20日,校红十字会联合校工会、校团委、校医院和舟山市中心血站在新城校区成功广场举办大型献血活动。本次献血活动主题是“血同脉 爱同行”。

校红会精心策划本次无偿献血活动,与校工会、校团委、校医院积极合作,在活动前通过微信平台、宣传海报、通知、LED宣传视频等方式进行充分宣传,号召师生们参与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

20日一大早,校红十字会志愿者扛着物资来到广场精心布置场地。9点钟活动正式开始,广场上帐篷分布有序,活动现场分设献血区,无偿献血有奖知识问答区,献血休息区,互动游戏区等。现场准备就绪很快络绎不绝的人群就把现场包围。穿着红色马甲的校红会志愿者不时向同学们发放传单,宣传无偿献血知识。同学和老师们积极参与有奖知识问答和互动游戏。其中也有不少同学直奔献血流动车站。穿着白大褂的医护人员耐心地为自愿献血的师生进行血检,抽血。献血车下排着长长的队伍,献血小天使快乐的面庞、积极的身影,真是令人动容。

在等待检测的队伍里不乏一些教职工,他们中许多人都不是第一次献血了,他们拿着略微泛旧的献血证,耐心地等候着。基建与后勤管理处处长、校红十字会副会长徐献忠,后勤党总支书记顾蓓乔,校医院副院长俞晓明等也积极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里。他们都已经多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舟山电视台和广播台的记者对我校积极开展无偿献血工作进行了报道。当天共发放献血宣传单500张,献血手册200本。72人参与献血,献血总量达到19750ml。

无偿献血是一项关系国计民生的社会公益事业,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我校积极开展无偿献血工作是立德树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本次无偿献血活动是成功的,同学们通过参与无偿献血,学习团结互助、人道友爱的精神,为他们步入社会后建立人与人之间互相关心、爱护、相互受益的和谐关系打下良好的基础。教职工们积极加入到献血的队伍,在校园内形成积极奉献的氛围,促进了我校无偿献血事业健康发展。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