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勤必有为】浙江海洋大学:舟山市人大常委代表一行视察我校红十字会工作

日期:2018年05月23日  来源:浙江海洋大学基建与后勤管理处校医院 胡山佳  阅读:

4月25日下午,舟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钱军、舟山市人大科教文卫委副主任委员孙景良、舟山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叶跃胜以及全市人大科教文卫领域干部一行来我校视察红十字会工作,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校红十字会会长徐士元,基建与后勤管理处处长、校红十字会副会长徐献忠等领导陪同。

钱军及市人大代表一行先来到了我校位于揽月湖的红十字水海上应急救援培训基地,部分代表还体验乘坐了水上救生艇。然后代表们步入校园参观了校医院以及位于校医院的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和红丝带健康教育基地,听取了我校红十字会秘书长陈晓燕对我校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工作、艾滋病防控以及青春健康工作的汇报。接下来,视察组成员来到宿舍区红十字急救站点和校体育馆南门AED急救站点,实地查看了我校各急救站点的硬件配置情况。

代表们在听取了徐士元副校长对学校各类急救设施基本使用情况的介绍后,钱军副主任对我校红十字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校在红十字现场应急救护领域开展的一系列工作是扎实的、有效的,不仅为在校师生提供了生命健康的保障,也对平安校园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我校红十字会一直致力于把红十字的人道博爱奉献精神与学校的素质教育结合起来,立德树人、实践育人,广泛开展救护培训、志愿服务、无偿献血、疾病防控等关爱生命活动,保护师生的生命和健康。本次视察活动既是对我校红十字会工作的指导和检查,更是鼓励和鞭策,这必将推动我校红十字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