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勤必有为】河南科技大学:河南省食药局餐饮食品监管处副处长张存勇莅临我校学生餐厅检查指导工作

日期:2018年05月23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4月24日上午,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餐饮食品监管处副处长张存勇一行四人莅临我校对学生餐厅的食品卫生安全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副校长孟伟在博园会议室接见了张处长一行,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与饮食安全防控的做法。随后,在后勤集团党委书记席慧军及饮食服务公司相关人员的陪同下,一行人对我校乾园餐厅进行了检查。

后勤集团党委书记席慧军向张存勇副处长简单介绍了乾园餐厅的经营方式、经营品种及营业时间等基本情况,并对餐厅采用绿色健康的食品原材料——东北黑土地大米和非转基因苯榨大豆油进行了详细介绍。

张存勇副处长对乾园餐厅一楼就餐区、操作间、洗碗间等地进行了检查,并在检查期间对餐厅的食品安全管理员进行了抽查提问。如:鸡蛋为什么需要清洗、豆浆煮熟的时间及温度、发芽、发青的土豆为什么不能使用等问题,并普及了在餐厅操作间内细菌是如何繁殖的、我们应采取什么措施阻断它的繁殖等问题。

检查期间,张存勇副处长还对我校学生餐厅提出了以下三点建议:一、学生餐厅应安装明厨亮灶系统。在餐厅操作间、售饭间等地安装摄像头同步上传至网站,打造科学管理化餐厅;二、下载并充分利用《抽查考核APP》,建立辖区内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数据库,掌握辖区内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考核情况,提升餐饮食品安全监管的科学性和靶向性;三、落实食品安全主题责任,严格控制食品安全风险。

检查结束后,后勤集团党委书记席慧军针对此次检查作总结讲话。他说,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对学生餐厅的管理,强化各学生餐厅的内部自查,要把管理做的更加规范化、科技化,要充分利用《抽查考核》APP,补充学习食品安全相关知识点。只有我们熟练掌握学生餐厅的风险点、把握学生餐厅的关键点,才能严把食品安全关,才能全力做好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的保障工作,才能让广大师生吃的放心、吃的安心。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