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业精于勤】苏大教服集团:谁说宣传工作不是技术活?

日期:2018年05月24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4月24日下午,为提升阵地建设能力,集团邀请苏州大学传媒学院副教授、新闻传播系副主任、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博士陈一老师对集团宣传员进行技能培训。

宣传是把双刃剑,好的宣传有助于团结员工、提升企业形象、为企业带来潜在的客户。但是,平庸的宣传可能会徒劳无功,不当的宣传甚至会带来危机。

陈教授结合时代特点、公司现状,从宣传的意义、内外渠道、呈现形式、组织机制、数据分析等多方面进行讲解,为公司宣传员指明了努力方向。

陈教授通过对比分析微博、微信的不同特点,提出做微信公众号就是做人、做服务、做品牌、做产品,微信通讯要接地气、为用户着想、让影响力成为品牌、让粉丝找到归宿感。陈教授运用丰富的案例和数据分析,对企业服务号的建设、微信通讯稿写作(标题拟法、内容创新、吸粉策略、守法规范)进行讲解。理论知识和实操指导相结合的培训方式,让集团宣传员们受益匪浅 。

两个小时的培训转眼就结束了,大家却意犹未尽。同事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以前是有素材但下不了手,这次听讲的过程中感觉好多地方茅塞顿开”,一位同事如是说。

集团2018年首次宣传技能培训会议的成功召开,标志着集团宣传质量改革迈出了扎实的第一步。集团各级宣传员将勤勉学习、百炼技能,为公司提升软实力不懈奋斗。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