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平安校园】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后勤全体员工齐心协力助力校园平安建设

日期:2018年05月24日  来源: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公共事务部  阅读:

为深入贯彻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的总体要求,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思想,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切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公共事务部于4月至5月上旬,以“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为主题,立足后勤实际,面向全校师生,以宣传教育、安全技能培训、应急演练及隐患排查等形式开展了2018年“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

领导重视 强力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4月初,公共事务部召开2018年度“安全生产月”动员大会,正式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会上,东方学院副院长金国锋作动员讲话,他结合校内外安全管理实际案例,分析学院当前安全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强调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意识、排查安全生产隐患,着力加强和改进薄弱环节,努力将各项工作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会上,公共事务部与各中心(室)签署了年度安全工作责任书,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落实安全责任。


加强培训 努力提升员工安全素质

饮食服务中心邀请海宁市市场监督局长安分局许海东科长来我院开展《集体供餐场所食源性疾患与防控管理》食品安全培训,向全体员工讲授如何有效防空食品安全风险,降低集体食源性安全事故的发生机率。物业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同时组织员工观看学习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此外,为了树立员工健康的饮食和消费观,保障广大员工的饮食和消费安全,公共事务部还开展了以“走近科学倾听权威的声音”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组织观看《315晚会》安全相关的视频。

防患未然 全面落实应急管理预案

为提高员工应急处置能力和避险逃生技能,最大限度的减少伤亡和财产损失,公共事务部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应急演练活动。组织全体员工赴长安消防大队消防展览馆参观学习;物业服务中心组织开展电梯突发困人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演示电梯逃生技能;组织高配工作人员进行岗位操练,强化高配应急处理能力;饮食服务中心积极开展食堂火灾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食堂员工的火灾防范意识和逃生自救技能。

严格管理 扎实开展安全专项检查

结合安全月活动,物业中心组织开展学院高配间、配电间及安全生产等专项检查。发现安全隐患逐一登记造册,建立台帐,并提出整改要求,严格落实,确保安全隐患排查取得实效。

在为期一个多月的“安全生产月”活动中,公共事务部及各中心结合实际情况,通过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有效增强了全体员工的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与处置能力,强化了部门安全文化建设,进一步夯实了安全基础管理工作,为助力学院平安校园建设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