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让长征精神照亮初心 以奋斗精神激励前行——第三期高校后勤党委(党总支)书记高级研修班在遵义举​行

日期:2018年06月04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第三期高校后勤党委(党总支)书记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

2018年5月24日至28日,由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人力资源管理与思想文化建设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三期高校后勤党委(党总支)书记高级研修班在革命历史名城遵义举行,来自全国高校的后勤党委(党总支)书记及基层党务工作者180余人参加培训。在为期5天的培训中,参训学员重温党的历史,领悟长征精神,缅怀英雄先烈,接受精神洗礼。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朱宝铜致辞

开班仪式由专委会秘书长、中国海洋大学后勤集团总经理王哲强主持。开班仪式上,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朱宝铜致辞。他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现教育现代化的重要一年,要积极推进高校后勤党建工作,积极适应新时代教育发展形势和高校后勤改革的任务要求,提高高校后勤队伍素质和服务管理水平,举办研修班的意义非凡,希望各位学员珍惜机会,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领会运筹帷幄的领袖风范,进一步强化党性锻炼。

专委会常务副主任、中国海洋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张静致辞

专委会常务副主任、中国海洋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张静在致辞中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相当长一个时期高校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后勤战线党务工作者,要先学深学、弄懂悟透。希望通过这期研修班,大家更加深刻地结合工作思考,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切实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专委会副秘书长、天津大学后勤保障部原党委副书记杨书元代表专委会主任单位致辞

专委会副秘书长、天津大学后勤保障部原党委副书记杨书元代表专委会主任单位致辞。他指出,前两期研修班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受到参训学员的普遍好评。第三期研修班将继续深入探讨当前高校后勤党建及思想文化建设中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他对专委会秘书长单位——中国海洋大学、协会秘书处等单位给予研修班的大力支持表示敬意和感谢。

专委会秘书长、中国海洋大学后勤集团总经理王哲强主持开班仪式

专委会副秘书长、江南大学后勤保障系统原党委书记王剑星作培训管理部署

本期研修班延续以往“班级制”组织模式,分5个班,每个班设正、副班长。专委会秘书长、中国海洋大学后勤集团总经理王哲强任班主任,专委会副秘书长、江南大学后勤保障系统原党委书记王剑星任总班长。王剑星在开班仪式上作了培训管理的部署。


研修班采取理论学习与党性锻炼相结合、课堂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实践教学与工作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课堂教学环节,遵义纪念馆馆长、党委书记陈松作《遵义会议与遵义会议精神》、《弘扬遵义会议精神,坚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道路》专题报告,遵义干部学院韦佳副教授作《信仰的力量》专题报告,海南大学教授李俊作《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与未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形势分析》专题报告,《高校后勤研究》杂志主编卢彩晨作《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推动后勤社会化改革——兼谈后勤社会化模式与发展趋势》专题报告。

在分班讨论环节,学员们踊跃发言,他们结合各自学习、工作实际,分享了后勤党建工作心得,交流了遵义之行的学习体会,就如何主动顺应时代要求,推进高校后勤党建工作谈了自己的认识。


在实践教学环节,学员前往遵义会议会址、凤凰山烈士陵园、三渡赤水茅台渡口、三渡赤水纪念馆、红军渡河纪念碑等场所参观学习。学员们向烈士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瞻仰红军烈士纪念碑,领略红军长征中最惊心动魄、最精彩的军事行动,体会变被动为主动的经典战例。通过实践教学,学员们追忆革命历史,传承遵义会议精神,汲取我们党艰苦创业的精神力量。

在紧张的学习、研修期间,还组织了联谊活动,学员们精心排练了20多个节目,既展示了才华,又交流了情感,活动以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拉开序幕,舞蹈、独唱、诗朗诵、太极拳表演等精彩纷呈,在《我们走在大路上》慷慨激昂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为期5天的研修让学员们收获颇丰,大家一致认为,研修班培训课程安排紧凑,授课层次较高,提升了理论水平、开阔了眼界思路、增强了党性修养。大家高度评价研修班自开班以来所取得的成果,认为研修班对提升高校后勤党务工作者工作素养和能力起到了明显的推动作用,已经成为高校后勤党务工作者重要的理论学习与思想交流的平台。大家衷心希望研修班越办越好,多出成果,出好成果。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