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2017年重点课题 “校园节水模式与新技术应用研究”专家研讨会暨课题中期成果报告会在苏州召开

日期:2018年06月05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会议现场

5月25日下午,中国教育后勤协会2017年重点课题“校园节水模式与新技术应用研究”专家研讨会暨课题期中成果报告会在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召开。出席会议的有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助理黎玖高,课题组组长、北京大学总务部长张西峰,北京邮电大学后勤处万亭兰以及厦门矽创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彤。华东理工大学、南京农业大学、苏州大学后勤管理部门的代表应邀出席了本次会议。

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助理黎玖高

课题组组长、北京大学总务部长张西峰

课题组组长张西峰介绍了课题工作开展情况以及课题期中成果。课题自立项以来,课题组通过座谈会、问卷调查、试点项目等方式开展课题研究工作。先后在北京、成都、上海、苏州召开研讨会、专家咨询会,与全国50多所高校的代表交流了节水工作的经验和想法。此外,课题组发放调查问卷300多份,回收有效问卷130余份,为课题研究提供了第一手的数据材料。同时,课题组将理论研究与实践相结合,依托课题进行了试点项目的建设和推广。另外,课题组通过分析调查问卷数据,整理调研内容,查阅相关文献资料等手段,已完成课题结题报告初稿的编写。报告将由正文、节水管理和节水技术应用案例,以及国家政策法规三部分构成,旨在阐述高校用水和节水工作现状,深度分析现存问题,提出可供参考和复制的解决思路和解决方案。

黎玖高秘书长代表协会致辞,他充分肯定了课题组的工作成果,并强调了高校节水工作的重要意义,同时传达了教育部对节水课题调研的支持和期待。

与会代表积极发言,参与讨论

与会代表踊跃发言,介绍了各自学校的用水现状以及在节水管理方面遇到的问题,就用水用电定额管理、中水系统的应用、水费收支体制、地下管网渗漏管理等问题,同课题组专家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换了意见和想法,收到很好的效果。

另外,课题企业成员厦门矽创介绍了节水新技术——“探漏者地下管网渗漏报警平台”在高校的运用案例,从节水、校园安全角度为高校提出解决思路并提供配套的智能化的创新技术平台。

本次会议部署了课题的下一步工作和结题相关安排,广泛听取了高校和企业对校园节水模式和新技术应用的建议,为推进课题的深入研究、深化校企合作、不断加强校企的交流沟通及推进校园节水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