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又是一年毕业季】嘉兴学院:一晃三四年,匆匆又夏天,后勤人想对你说

日期:2018年06月10日  来源:嘉兴学院  阅读:

不悔梦归处,只恨太匆匆。转眼间,嘉兴学院通往未来的列车即将启程,每一位毕业生都整装待发,准备迎接着未来的考验。让我们所有人都抛弃不舍的情绪,勇敢地面对外面的世界;让我们所有人再给嘉院送上最深沉的爱,给所有帮助我们的人送去祝福和感恩。

“你总说毕业遥遥无期,转眼各奔东西”。食堂阿姨繁忙打饭的身影,宿管阿姨亲切的叮咛嘱咐,夜幕中保安叔叔巡逻的身姿……一切一切,都成为四年生涯中难忘的一幕幕,深深印刻在我们的回忆篇章。我们有太多的不舍,太多的眷念,所有的爱与感恩都欲言又止,凝结在舌尖。


那么,这个毕业季,后勤人也有好多好多话想跟同学们说……

【以后没有11点关门了,你要记得早点回家】

宿管阿姨是妈妈般的存在,她们会唠叨,会让我们天冷的多穿点衣服,会让我们早点回来、注意安全,会提醒我们寝室要多打扫、注意通风……点点滴滴,让我们感觉这个陌生的城市也有家的温暖。

“阿姨衣服掉线了,有针吗?”“来一楼大厅,阿姨给你缝下!”

“阿姨,明天我4点的车,卡还没激活,您能给我开个门嘛?”“没事,阿姨明天起来给你开门,你回家要注意安全哦!”

“阿姨,楼梯口的吹风机好像有点问题哎?”“别担心,这就给你们找维修师傅。”

……

这一幕幕每天都在上演,阿姨的爱朴实无华,却给予我们无限感动。

【外卖可以吃一辈子,食堂只能吃四年】

异乡异客,最慰藉的莫过于一份热气腾腾的饭。我们匆忙而过,埋头吃饭,却从未花一分钟好好了解这些最朴实的食堂工作者。

凌晨四点,微黄的太阳慢慢爬了上来,一切静谧而祥和,嘉院的人儿还在甜美地睡着;然而食堂却异常忙碌,为了给大家带去一份营养均衡的早餐,食堂早点师傅们争分夺秒地准备着。早点的香气飘至梦中,唤醒沉睡的孩子们,让他们开启活力满满的一天。

正午人忙,络绎不绝的人潮奔向食堂。叔叔阿姨们丝毫不敢停歇,一个接着一个地给同学们递上午餐,烟火中忙碌的他们,格外的高大伟岸;夜深人静,阿姨们还在收拾着餐具、食材。

他们是那么认真负责,给大家送去干净、美味、营养的每一餐,他们无疑也是繁忙的,工作留下的伤疤是他们劳动的证明,更是他们自己的功勋章。

【生命之水,送至心田】

“喂,送水师傅吗,XX公寓XX楼缺水”,这群随叫随到的送水师傅奔走在校园的每个角落。他们佝偻着背,挥洒着汗水,却脚步匆匆,深怕我们不能及时喝到水。他们年纪也不是很大,有的甚至还没有我们父辈年纪大。他们哈着腰,吃力地负重上楼,有的时候力气用尽,也会涨红着脸,歇在楼梯角落,然后咬咬牙继续上楼。

日复一日的坚持,这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平凡中的伟大。

【洁净校园,魅力嘉院 】

炎炎夏日,骄阳似火,烈日下我们纷纷纳凉避暑,而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在烈日下,佝偻着腰,栽培着花草、修剪绿化,打造着最美的嘉院风景,给我们最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那些保洁叔叔阿姨何尝不是这样,早晨我们还没起床,阿姨们就开始整理着楼道,让我们随时随地享受着洁净的环境。他们清理着我们随手丢弃的垃圾,有时候手被扎出血了,来不及包扎就开始下一场工作。他们也许很平凡,却用自己瘦小的身躯给了我们一个最干净的嘉院!


还有许许多多默默付出的后勤人,深夜巡逻的校警们、8890随叫随到的维修工人们……他们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工作!我们总是期待着远方,也想仗剑走天涯,却未曾给这些最可敬的人说一声“谢谢”。青春不毕业,在历经社会百态后,回过头再看看承载着我们青春的这片土地,有过拼搏的汗水,也有过不甘的眼泪,更有过成功的快乐。不管未来的路途有多远,全体后勤人都等着你常回“嘉”看看!

毕业季的分离,有着太多的不舍与留恋,希望所有即将毕业的同学们:你们要永远,记住嘉院的美!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