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防患未然】南阳理工学院: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 开展2018年春期疏散逃生演练

日期:2018年06月25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2018年是我国第十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的主题为“行动起来 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按照学校统一部署,5月9日上午,后勤中心组织开展2018年春期疏散逃生演练。

上午10点,后勤中心组织200余名师生在1#学生公寓楼开展疏散逃生演练。公寓科管理老师、门卫值班员、保洁员、2-6#学生公寓楼学生代表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本次疏散逃生演练,严格按照“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火灾应急预案”开展,依照既定演练方案,各个演练小组分工明确,参演师生服从指挥,现场秩序井然,200余名师生在演练开始后,安全有序的从1#学生公寓楼疏散到指定场地。

然后,参与疏散逃生演练的师生在毕业大厅门前广场接受逃生帐篷火灾模拟体验,更加真实直观的感受火灾现场。

参演人员在演练结束后表示,参加此次活动从实践中学到了很多消防知识,掌握了一定消防技能。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增强我校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消防安全技能,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能力,最大限度降低灾害风险,为构建平安稳定校园奠定了基础。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