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业精于勤】金陵科技学院:后勤总公司物管中心召开标准化管理与服务推进会

日期:2018年06月25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为进一步提升金陵科技学院物业规范化、标准化管理水平,提高师生对物业(校园环境、楼宇服务)服务的满意度,近日,金陵科技学院后勤总公司物管中心分别在江宁和幕府两校区召开物业标准化管理与服务推进会,部署“物业标准化管理”工作,两校区员工参加会议,公司洪圣清副总经理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物管中心主任顾海军主持。

顾海军主任就物管中心推进“物业标准化管理”的初衷、实施的意义进行了讲解。从管理服务标准化、过程管理信息化、专项活动引导化三个层面推进物业标准化工作。

2017年物管中心编写了3万多字的“物管中心服务质量管理手册”,该书对物管中心现有6种物业形态(办公楼、教学实验楼、校园环境卫生、校园绿化养护和垃圾中转站)、12个岗位的6个环节(岗位职责、操作规程、工作流程、服务标准、服务规范和安全保障)进行了服务质量、服务标准的制定。为使管理过程更加标准、快捷,按质量标准设定手机端电子检查台帐,实现了标准量化--标准检查--标准落实--标准考核的一体化、实现了过程管理的在线上报--在线审核--在线抄送的随时化、实现了管理台帐手机端填报--电脑端随时打印的电子化,三个实现也使我校物业管理由传统型向物业管理互联网+转变。中心通过“示范楼宇”创建、“美丽校园”在行动、“争做后勤工匠”、向“新时代先锋”看齐等专项活动来推进物业标准化管理工作,通过专项活动来引导和调动员工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把“被”标准化向“要”标准化到“做”标准化的转变。

最后,后勤公司洪圣清副总经理作总结讲话,他对物管中心2018年开展的标准化管理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通过标准化管理转变工作作风、二是通过标准化管理增强服务意识、三是通过专项活动展现物业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希望全体员工把标准化管理服务工作贯彻落实好,为学校的“双升”工程和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贡献物业力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