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党政建设】浙江财经大学:向美丽乡村建设学习——后勤产业党总支党支部赴海宁兴城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8年06月26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5月15日,后勤产业党总支第一支部与第三支部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一同前往海宁市长安镇兴城村,联合开展了“向美丽乡村建设学习”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切身感受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成果。

兴城村的 “红色记忆之路”特色鲜明,红色文化区、党史文化长廊、清风廉政背景墙、楷模剪影墙、抗战时期优秀共产党人等实体景观,让参观的党员们温顾了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光荣岁月。进入新村小区后,大家更是赞叹不已:一幢幢三层别墅整齐排列,一期工程已经入住,二期工程还在建设之中;村内配备了宽敞齐全的乡村文体服务设施,可以提供老中青幼各年龄段的村民开展文化健身活动;创业园区如火如荼,果蔬基地绿意盎然;家家户户门前果树茂盛,村民们个个喜笑颜开,洋溢着一派和谐景象。

工作人员告诉大家,近年来,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村内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完善社区公共服务,带领村民勤劳致富。随着“五水共治”和“垃圾革命”的开展,村容村貌也有了很大变化。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深切体会到了中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大家由衷感慨党和国家实施的乡村振兴战略给农村农民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喜人变化。因地制宜、注重环保、有规划、可持续……这些词汇高频率地出现在党员们的体会感言中。大家纷纷表示,要从美丽乡村建设中汲取经验实践到美丽校园建设中去,要把农村基层党员的务实精神带回到后勤工作实践中去。

后勤产业党总支书记蔡飞龙总结道,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带着眼睛来参观学习,要把学习成果走心入脑,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充分发挥后勤党员在工作中的带头作用。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