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业精于勤】徐州工程学院:“5.12护士节”校医院走进数理学院开展大学生急救知识讲座

日期:2018年06月26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在纪念汶川大地震十周年及第107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5月11日下午,江苏省红十会应急救护培训师、校医院护士孙艳秋同志带领校医院医务工作人员走进数理学院,为数理学院师生进行了一场应急救护专业知识讲座。本次活动旨在弘扬红十字专业救护知识,提高师生应对突发灾难时应急救护能力,普及科学专业的救护概念。讲座内容包括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肺复苏术、急救的概念等。

讲座现场,孙艳秋护士就如何掌握海姆立克急救法和心肺复苏术的操作要点及注意事项进行了细致讲解,并通过对“模拟人”实施心肺复苏抢救操作进行了演示。包括判断是否丧失意识、判断有无自主呼吸、判断有无脉搏、进行胸外心脏按压、清理口腔异物、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操作要领的示范。

在孙艳秋护士的指导下,大家积极参与实操练习,轮流上前对模型进行急救操作。在短时间内掌握了心肺复苏术的基本手法和要点,并提出了自己对急救知识的一些疑问及在真实生活中遇到这种情况的感受。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难能可贵的学习机会。通过本次讲座和实操练习,不但使大家充分认识到急救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而且还掌握了心肺复苏术的操作流程,在急救能力和安全意识等方面均得到了帮助,对心肺复苏、电除颤急救的重要性有了全新的认识。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