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2018年会长办公会议在中国海洋大学召开

日期:2018年06月29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2018年6月15日,中国教育后勤协会2018年会长办公会议在中国海洋大学鱼山校区召开。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巡视员楼旭庆、基建管理和后勤改革处陈明君出席会议。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会长程天权,常务副会长高聚慧、张柳华、张文忠,副会长丁忠民、王军哲、刘东志、吉俊民、朱孔军、朱宝铜、张世民、张宏建、李向成、杨定忠、谈广鸣、钱昌炎,副会长兼秘书长黎玖高参加会议。中国海洋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张静应邀出席会议开幕式。

程天权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协会成立五年来坚持以党和国家方针政策为指导,以服务为宗旨,健全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开展行业调研、标准研制、咨询评估、专业培训、评优表彰等工作;重视和推进绿色、智慧校园建设,促进新业态和新技术在校园的推广和应用;积极履行资政辅政的职能;主动处理好政府、学校、市场的关系,树立了一系列企业和服务品牌,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力。程会长强调,当前协会在继续开展各项业务活动的同时要顺利平稳做好换届工作。

楼旭庆代表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对协会新一届会长、秘书长候选人建议人选进行了说明。他指出,按照国家对脱钩后行业协会管理的要求,协会与教育部的关系是“脱钩不脱管”,教育部要加强对协会的政策业务指导和监管。在协会换届工作方面,他强调,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做好协会新一届负责人、理事候选人等推选工作,广泛吸纳有热情、有干劲、有经验的后勤人进入协会;要做好换届筹备和工作交接事项;要进一步提高协会服务水平,保持协会健康有序发展。

张静对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关注和重视中国海洋大学的后勤改革与发展深感荣幸。她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海洋大学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强调“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高质量的后勤服务保障”,她表示这些成绩的取得在很大程度上是受益于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这一平台,相信在新时代大背景下,在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搭建的“共享、共赢、共进”的大环境里,中国海洋大学后勤事业将迎来更加快速的发展。

会议听取了黎玖高关于2018年以来协会已经开展的主要工作和活动情况的汇报,以及2017年协会财务情况汇报。


会议重点讨论研究了换届工作的相关安排,审议通过了换届工作实施方案、协会章程修订稿以及协会负责人、理事候选人、会员代表产生办法等文件。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修改后的专家委员会工作条例,审议通过了2017年12月以来协会新增的企业会员名单等事宜。


下午,会议代表一行到中国海洋大学崂山校区调研。

海大党委书记鞠传进致辞。他表示,多年来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为学校后勤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在学校后勤服务、管理和研究工作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为高校后勤工作的开展与交流搭建了平台,创造了条件。在后勤社会化改革的背景下,中国海洋大学的后勤工作勇于开拓创新,不断深化改革,在信息化建设、饮食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也面临着新形势下的诸多挑战,希望在场各位专家不吝赐教,把先进的经验和做法介绍给中国海大,使中国海大后勤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静从学校概况、后勤现状、海大后勤与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等行业组织的接轨与融合、后勤管理服务品质的提升、后勤保障服务工作运行、“双一流”大学后勤建设等六个方面向会议代表作了详细介绍。

程天权感谢中国海洋大学对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工作的大力支持。他指出,中国海大在后勤信息化、社会化改革等方面进行了诸多有益的探索,不仅服务了本校的事业发展,也为其他学校后勤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借鉴,希望中国海大和其他高校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探索创建符合新时代要求,适应“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后勤服务体系。

调研会由海大后勤集团总经理王哲强主持,海大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周珊珊,后勤集团党委书记崔越峰,以及后勤集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出席会议的协会领导围绕后勤管理服务的具体工作与海大后勤同行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