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北京】北京高校标准化物业培训会圆满结束

日期:2014年11月26日  来源:  阅读:

20141118-19日北京高校标准化物业培训会成功举办,来自60所高校的240名物业管理干部参加培训。此次会议由市教委学校后勤处、市高校后勤研究会主办,北京高校后勤研究会物专会承办。

18日下午,与会同志听取了2014年北京高校后勤研究会物专会工作报告。通过了广泛酝酿产生的新一届物专会常委推荐名单;全票通过了刘宏进连任新一届物专会主任,朱波等7人任副主任,王吉飞任秘书长,黄清波等7人任协作组组长。随后,会议进入第二阶段,由标准化物业评估小组组长分别作工作报告,讲解创建标准化的必要性、实现的条件和途径,以及评估中遇到的问题。作为达标高校,石油、财大、公安、建大等4所院校派代表做了标准化物业经验交流报告。

19日上午,培训会分设两个会场进行专业知识讲座,由特邀前来培训的专家讲课。内容包括物业管理、消防、园林、电气、暖通、电梯等专业知识。

19日下午,会议分组讨论了《北京高校公寓、物业服务项目及费用评估标准草案》(2015版)。与会代表对评估标准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很多建设性意见。物专会常委在收集分组讨论会意见的基础上对评估标准进行讨论修订。

此次培训会议内容安排充实、严谨高效,与会人员认真参会,积极讨论,热情度很高。各项议题圆满顺利完成,与会代表普遍感到收益良多。培训会对标准化物业的推进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