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校园假日联盟启动会议在沈阳召开

日期:2018年08月30日  来源: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阅读:

为了适应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和师生员工对美好生活的需要,秉承“三服务、两育人”宗旨,发挥后勤在教育创新发展中的作用,经协会驻会会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由辽宁龙源集团牵头成立“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校园假日联盟”。2018年8月28日,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在沈阳召开启动会议,为“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校园假日联盟”揭牌。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会长程天权,常务副会长高聚慧、张柳华、张文忠,副会长朱宝铜等领导出席会议。

来自全国30所高校,12个企业、社会团体、新闻媒体等“中国校园假日联盟”发起单位的40余位代表参加会议。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黎玖高主持会议。

 

会上,协会常务副会长高聚慧代表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宣读了《关于成立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校园假日联盟的决定》。

 

会议听取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常务理事、专家委员会委员,辽宁龙源集团董事长赵晓军作《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校园假日联盟筹建工作报告》。赵晓军董事长首先对协会决定将牵头成立中国校园假日联盟这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交给辽宁龙源集团表示衷心感谢,对发起单位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表示诚挚谢意。赵晓军董事长从“充分学习和领会成立假日联盟的目的和意义”、“假日联盟的职能定位”及“筹备假日联盟成立”三个方面向与会领导和代表报告工作,并表示辽宁龙源集团将不辱使命,坚定秉承“三服务、两育人”宗旨,把“安全保障”作为第一要务,大力创新服务育人、实践育人理念和方式,充分发挥后勤保障在国家教育创新发展中不可替代的作用。

 

协会会长程天权发表讲话。他指出,成立校园假日联盟,就是要以“全链”大后勤理念,搭建“教育+旅游”资源整合平台、产教科教融合平台、游学研学服务平台,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提供更好的后勤保障。他强调,没有大家的参与、没有大家提出好的意见、没有大家今后和更多加盟者在社会各方面的精诚合作,校园假日联盟工作是做不好的。他指出,在观念、资源、技术等方面都在不断发展、不断进步的大环境下,校园假日联盟服务平台,可以将消费者的要求与现有手中的资源合理、有效地进行优化配置。他要求,目前校园和社会上都有许多失败的、恶劣的案例,校园假日联盟一定要有安全意识、危机意识和处理意外事件的预案,保证校园假日联盟健康稳定发展。

协会常务副会长高聚慧希望,校园假日联盟要起步稳、起点高、健康发展;只有安全、规范的管理,才有可持续性,才有生命力。他指出,校园假日联盟工作是对校内资源的整合和校外资源的对接,一定要插上科技的翅膀、嵌入育人的功能,打造智慧型联盟。

 

协会常务副会长张柳华希望,校园假日联盟要对前期的“高校假日联盟”工作进行总结分析,借鉴其中好的经验,同时要做好国家政策、学校资源、社会资源以及师生需求等多方面“教育+旅游”相关内容调研工作,保证联盟安全、稳定、健康发展。

 

协会常务副会长张文忠强调,校园假日联盟的主要任务和对象就是“服务育人”的拓展与延伸,是提升学生全面素养和帮助其树立社会主义价值观的有力抓手,一定要深入对大、中、小学进行调研,了解多方需求,做好开展工作的顶层设计。


协会副会长朱宝铜要求,校园假日联盟要坚定教育理念,勇于责任担当,坚持走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之路,坚持旅游与教育融合、产教与科教融合,促进学校科研成果转化,提升服务育人和实践育人水平,在教育生态圈建设上发挥至关重要的助推作用。

 

协会副秘书长、北京交通大学校长助理郑广天表示,中国有近5亿人与“教育”相关,校园假日联盟要基于高校、师生、校友、企业等多方需求,本着有利于校园市场秩序、满足师生多元化需要进行资源整合,搭建“教育+旅游”服务平台。

 

协会副秘书长、北京大学总务部部长张西峰对校园假日联盟提出,要将多元化服务和品质化管理相结合,把提供服务的人和被服务的对象紧密联系起来,实现供需精准对接。

 
 
 

会议讨论环节,与会代表对“全链”大后勤理念下“教育+旅游”、产教科教融合创新发展、服务育人与实践育人等相关工作进行交流探讨,针对“机构建设”、“安全管理”、“资源整合”、“规范研学”等方面发表了许多意见和建议。

 

会后,程天权会长欣然提笔,泼墨挥毫,书就“整合资源联盟发展服务师生天宽地阔”,对校园假日联盟寄予厚望。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