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迎新筹备】嘉兴学院:乐在人后、勤于人先——致敬烈日下最美的坚守者

日期:2018年09月03日  来源:  阅读:

暑假期间,禾城开启“烧烤”模式,烈日炎炎,热浪袭人,但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放弃休假,不畏酷暑,挥汗如雨,坚守岗位,经受住了台风暴雨和烈日高温的“烤”验。他们用汗水诠释着责任与担当,他们就是平凡而又可爱的嘉院后勤人。

修缮篇:校园维保 全力以赴

为全面提升我校师生的学习生活环境,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修缮管理服务中心抢抓时间,对两个校区校内楼宇公共区域的灯具、五金、水龙头、公共走廊电箱,教室课桌椅及校园内的路灯等设施进行检修;整修毕业生寝室和新生寝室,对学生宿舍(公寓)进行漏保检测;克服高温天气,严抓工程质量,梁林校区学生公寓⑶至⑹卫生间及阳台台盆加固项目、教工过渡房装修项目、校园路灯亮化工程、越秀校区停车场建设项目、校级大学生创新实验室装修改造工程等项目都在如火如荼地紧张进行着,确保各修缮项目保质保量完成。

施工现场地面热浪翻滚,地表温度甚至高达50摄氏度以上,施工人员在烈日下忙着工作,地面腾起呛人的灰尘,汗水和灰土混在一起,在他们脸上、身上留下了一道道印迹,他们却顾不上擦去……


宿管篇:无微不至 亲情服务

今年暑假留校人数3300余人,留校人数历年最高。为了给暑假留校学生提供一个舒适的环境,宿舍管理服务中心为暑假留校集中住宿房间都装上了空调,炎炎夏日给同学们送上一丝清凉。由于留校学生人数多,今年暑假采用了“刷卡进楼”的方式,留校学生凭一卡通刷卡进出所住楼宇;同时,楼长会及时将各楼早出晚归情况上报各二级学院。

整个暑假,宿管人员的工作丝毫没有放松:值班楼长每天对暑假留校学生寝室进行安全检查,对各类违纪行为如实上报;值班员守护着楼内的安全,除了平时解决留校学生的生活困难外,每天对宿舍楼进行安全、卫生巡查;保洁员顶着烈日,挥汗如雨,默默无闻地清扫卫生,只为让同学们拥有更舒适的住宿环境。

为保证今年迎新工作的顺利完成,宿舍管理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一刻都不停歇,每天往返于各楼层,奔波在值班室与学生寝室之间,比学生放假前还忙碌。从检查宿舍、核对床位、确认床位号、打扫卫生到各项资产配置,每一项工作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此外,工作人员还要对工程队的施工进行跟进,确保工程顺利完成。这个暑假,宿舍管理服务中心为所有的新生房间都安装了空调,“为了新生入学能住进温馨舒适的寝室,暑假期间我们辛苦一点都是值得的。”一位宿管老师和蔼地说。


饮食篇:美味佳肴 唤醒味蕾

饮食管理服务中心以消除安全隐患为目标,对学生餐厅就餐环境和硬件设备设施进行了系统的维修改造,对油烟管道进行了清洗,对部分食堂的墙面进行了修补粉刷。越秀春华苑自选餐厅、梁林第二食堂员工认真做好暑期餐饮保障工作,合理调控菜品,增加冬瓜、海带、苦瓜等防暑类菜肴供应,保障在校师生的营养饮食。

清晨3点,整个校园还沉浸在黎明前的夜幕中,暑假开放食堂的操作间却早已灯火通明,蒸箱里正滋滋冒着热气……

为了在早餐时间为留校师生们准备好各色可口的早餐,食堂师傅们各施其职,验收、清洗、切配、蒸煮、烹炸……各个工序都在有序而高效地进行。操作间里清洗声、切菜声、剁料声、油炸声响成一片,无论是口味独特的包子、馒头,还是皮薄馅厚的饺子,甚至是那些别出心裁的鸡蛋饼、土豆饼、麻球、馅饼等各式早点,都充满着食堂师傅们浓浓的关心。食堂师傅们一天的工作也伴随着这欢快的“锅碗瓢盆交响乐”拉开序幕。


物业篇:校园美容 扮靓校园


为做好暑假期间留校学生的物业保障服务,物业管理服务中心共有80余名员工坚守岗位,在室外地面温度超过50℃的情况下,每天清扫453548平方米室外面积,收发分理报纸信件400余份;每周浇灌校园绿化面积342113平方米、冲洗保洁垃圾桶近200余个。

刚刚进入暑假期间,物业管理服务中心保洁部就对全校教学楼的卫生环境进行了一次大扫除。各楼宇保洁员叔叔阿姨对教室的桌椅板凳、讲台、地面、窗台等进行了全面保洁,并利用水管、漂白粉、84消毒液对教学楼宇卫生间的小便池、便坑进行了清洁消毒。

凌晨4点,校园宁静空旷,只有一排排橘色的路灯像卫士般挺立,照亮着校园道路。此时,长长的校园道路就像一张铺开的长卷,“校园的美容师”——物业管理服务中心的马路工们已经开始他们一天的工作,扫帚就是他们手中的笔,他们正在为师生描绘一个清新洁净的校园。


能源篇:水电大管家 全力护校园

一年365天,不论寒冬酷暑、刮风下雨,能源人每天都要对校园各个角落的箱式变压器进行供电设备巡视检查。

连续的高温天,为了让留校的师生在舒适安逸的环境中生活学习,他们马不停蹄地对校内管线进行巡视检查;他们兢兢业业、全力以赴,认真做好每一次的查漏检查,减少水资源浪费;他们一丝不苟、忘我工作,认真做好电梯安装维修;他们对校内所有电梯机房温度进行测控,超过电梯设备正常运行承受环境温度(40℃)的电梯进行人工关停,确保师生人身安全。


场馆篇:场馆服务 伴你清凉一夏

全力以赴做好《中国好声音》剧组的节目录制服务工作。《中国好声音》是由浙江卫视和灿星制作联手打造的音乐励志评论类节目,嘉兴学院体育馆(嘉兴体育馆)是此次节目录制的主场馆。从5月23日进场搭台至今,为了能更好地配合栏目组的工作,场馆服务中心专门成立了工作小组,每项工作责任到人。前期搭台中设备组人员手机保持24小时畅通,遇到问题及时到现场进行处理。

游泳馆在暑期开放中积极做好迎接高峰的准备,游泳的人数始终保持在高位,工作日日均接待量700—900人次,最高达1300人次。一开馆,前台售票处就排起长长的队伍,等待入场,每场配备12名救生员;连续的高温天气,使游泳馆内非常闷热,救生员们天天都是汗流浃背,但是他们的注意力一刻不松懈,时刻观察泳池内的泳客情况,保证泳客的生命安全,责任重大。全体救生员不仅在上班期间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而且在营业结束后会将馆内的卫生打扫得干干净净。

为了给大家提供一个更好的游泳环境,场馆服务中心的设备员加班加点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水质安全,所有工作时间根据游泳馆的开放时间来安排。每一天,设备员会对水质检测至少3次以上,定时检查水循环系统,检测臭氧的正常运作,积极配合卫生监督部门的抽查,保障水质各项指标符合要求。水处理系统在地下室,室内不通风温度也较高,设备员常常都是光着膀子在干活;由于药品非常刺鼻,所以每天加药都必须带上口罩操作,除了平时的游泳馆设备维护及水质安全保证外,他们也兼顾着馆内的零星维修等各项工作。


商贸篇:关爱嘉人 送上清凉

炎炎夏日送清凉,商贸服务中心供水站积极做好越秀、梁林校区桶装饮用水供应服务工作,暑假期间平均每天供水130余桶;维修、清洗、消毒2018级毕业生退回的饮水机350余台。送水师傅每天跑6层楼梯,还要扛上近20L的桶装水,一天有数不清的来来回回,跑了一遍又一遍,汗水已经浸湿衣背,可是他们从来没有怨言。

整个暑假,商贸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定期巡查校园内外商业用房,排除安全隐患;同时为了方便留校师生们的正常快件服务,商贸服务中心负责管理的快递服务中心每天正常营业,管理员们一丝不苟、兢兢业业地做好每一天的值班工作,为师生们带去便利与快捷。


其他篇:上下齐心 贴心服务

集团不因放假而放松后勤服务标准,其余部门纷纷做好相应工作,采供服务中心每日辛勤采购饮食原材料,开展各项招投标,为后勤设施改造、物资采购提供保障服务;综合办公室统筹兼顾,做好“后勤服务集团管理骨干暑期学习班”、暑期清凉饮料发放、员工工作服发放、领导走访慰问暑期各岗位一线工作人员的新闻摄影等各项服务工作;后勤监控部做好高温天气下安全防范和检查工作,处理后勤服务大厅平台信息190条,参与完成集团采购、招标、议价、谈判、物资处置等工作12项,暑期2400、1114热线咨询答复率100%;交通服务中心假期出车266趟,总行驶里程近51541公里;接待服务中心假期中承接了一系列接待服务工作,完成了餐厅桌布、椅套的更新配置,加强对饮食安全和就餐环境卫生的管理;计划财务部实行轮流值班,及时处理相关事务,确保暑期后勤服务集团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五十余天的暑期,在忙碌的工作中飞逝,转眼又要迎来新的学期,后勤人时刻准备着,为全校师生提供更温馨、更周到的后勤保障服务。

一花一草一世界,一草一木一菩提。每一个春夏秋冬,每一个日日夜夜,后勤人永远伴随着你们,度过最美好的校园时光!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