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后勤风采】江苏大学: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成功举办第八期科级干部及骨干培训班

日期:2018年09月04日  来源:  阅读:

8月27日-28日,后勤处(集团)在会议中心第一报告厅举办了第八期科级干部及骨干培训班。后勤处(集团)全体科级及以上干部、六岗及以上管理骨干人员、2018年新进大学生共计210人参加了培训。

8月27日上午举行了开班仪式,后勤党委书记朱思银进行了动员讲话。朱书记简要介绍了培训日程安排,要求大家全心投入,认真听讲,做好记录,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董德福教授首先作了题为《十九大报告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的专题讲座。讲座全面分析了十九大新思想的实践基础、发展成就、时代前提、总体布局等各个方面,对后勤员工深刻领悟十九大的内涵和特质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

后勤处(集团)副处长(副总经理)陈斌随后作了题为《遇见最好的自己》的专题讲座。讲座分为“年轻”、“完美”、“孤独”、“读书”等多个专题,富含人生哲理,为后勤员工的个人发展指明了方向。

27日下午,文学院副院长乔芳教授作了《公文写作培训》专题讲座。讲座从标题、导语、主体、结尾四个方面,结合实例进行了新闻稿件写作培训,使培训人员受益匪浅。

随后,教师教育学院的陶明华教授作了《office办公软件实用培训》专题讲座。陶教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给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培训课。

8月28日上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高庆国作了《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专题讲座。高书记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与背景,高校后勤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如何加强后勤党风廉政建设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提纲挈领,发人深省。

随后,法学院院长刘同君教授作了《〈监察法〉解读》专题讲座。新《监察法》的力度之大、范围之广前所未有,此次讲座提高了后勤职工的法律意识,强化了法治思维。与会人员随后观看了廉政教育警示片《唤醒迷失的初心》。该片通过一个个真实的采访镜头,还原了腐败官员在以权谋私的过程中,从心存侥幸到肆无忌惮,最终身陷囹圄的过程。观影中,大家都被深深的震撼,决心引以为戒、以身作则,真正做到敬畏纪律、遵规守纪。

 

下午,参加培训人员在计算机中心进行了办公软件上机实操的培训考核。随后,综合办、公寓中心、绿卫中心等部门代表以及刘宏斌、孔庆镇、施明玲个人代表依次上台进行了交流发言。代表们结合后勤工作实际,汇报了自己上半年的主要工作情况,分享了自己对工作的一些认识、体会和思考。

最后,后勤处(集团)处长(总经理)沈良钧对本期培训班进行了系统性的总结,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不断学习,增强本领。二要学用结合,联系实际。三要以老带新,帮带传承。四要解放思想,发挥主观能动性。同时,对新学期开学及新生报道工作进行了布置,要求:1.抓紧做好暑期维修改造工程的扫尾工作。2.做好各类应急预案准备工作,确保开学稳定有序。3.全面检修基础设备与设施。4.认真开展环境卫生清理工作。5.积极营造开学氛围。6.狠抓安全不松懈。7.积极做好新生接待后勤服务工作。8.加快推进京江学院新校区后勤服务保障工作。9.调整好工作状态,以规范有序的后勤服务和焕然一新的精神风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