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后勤迎新】太原理工大学: 服务有爱,迎新有心,构筑美丽温情校园——后勤迎新工作记

日期:2018年09月14日  来源:太原理工大学后勤保障处  阅读:

金色的九月,太原理工大学迎来了九千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2018级新生。后勤保障处按照学校迎新工作方案的整体要求,精细准备,周密部署,以迎新保障服务为契机,不断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工作,通过“环境迎新,服务迎新,安全迎新,温情迎新”等一系列有效举措,圆满完成迎新保障服务任务。

用干净美丽的环境迎接新同学。校园环境、宿舍餐厅是新同学与家长对学校的第一印象,后勤保障处为了创造一个温馨热情、干净整洁的迎新氛围,使整个校园以最美的育人环境迎接各地学子的到来,积极开展美化净化工程。从校园环境,到住宿公寓,到学生餐厅,全范围无死角进行卫生清理,加强保洁与巡查力度,保证校园整洁。做好绿化剪修、桌椅摆放、报到点布置等一系列工作,并用一条条热情洋溢、活泼温馨的迎新条幅,营造出温馨热情的迎新氛围。

用热情周到的服务迎接新同学。迎新过程中,后勤保障处以服务育人为己任,设立6个迎新服务点,为新生和家长提供路线引导、开水纸杯、行李搬运、急救箱等贴心服务。10辆摆渡车不停往返于学校各区域,免费接送新生及家长800余次。各学生餐厅从早6:30至晚21:00全天正常营业,保证新生和家长可随时至餐厅就餐、休息,每日接待就餐约8万余人次。学生公寓楼实行24小时全天接待,及时将钥匙发放到新生手中,保障新生快速入住。爱心家园组织了500余名志愿者,服务于迎新工作的各个角落。同时后勤保障处还完成了迎新期间的动力保障与车辆运输服务。


用万无一失的安全迎接新同学。为保障迎新工作平安有序进行,后勤保障处提前对校园供电线路、用电设施进行安全排查,发现隐患及时处置。学生食堂安排专人进行全天候的食品安全检查,监督食品加工、餐具清洗、保洁消毒等各个过程,保障迎新期间的食品卫生与安全。学生公寓印制了新生住宿手册,普及学生宿舍安全知识与校园安全知识。加强宿舍的安保工作,在保证方便学生家长的同时,杜绝安全事故。邀请山西省纤维检验局设立检测服务点,对新生被褥、床垫进行检测,确保学生生活用品的使用安全。



用无微不至的温情迎接新同学。以“心”迎“新”,温情迎新,迎新服务过程中到处洋溢着爱的故事。爱心家园的志愿者们搬运行李的背影,是校园里最有爱最靓丽的风景。学生食堂的“阳光助学免费餐”、“爱心鸡蛋”等窗口全天进行服务,并在所有食堂提供免费汤,面向所有新生与家长,奉献爱心。爱心饮水点,爱心服务站,是后勤人对新同学最温情的欢迎礼。有同学受了伤,立即有后勤人帮忙包扎。有同学身体有恙,楼长妈妈刘玉花及时关心帮助,并安置到爱心宿舍。这一切都得到了学生与家长的一致好评,让来自五湖四海的莘莘学子感受到太原理工这个大家庭的温馨。



用三全育人的理念迎接新同学。为做好本次迎新保障服务工作,后勤保障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迎新工作,以暑期扎实的准备工作为后盾,以“三全育人”的工作目标为指导,积极协调学校相关部门,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斗庆、后勤系统党委、后勤保障处负责人多次赴现场安排部署迎新准备工作,了解迎新工作进展,慰问一线后勤职工,与新生及家长亲切交谈,看望生病新生,使所有新生在入学伊始,就感受到学校后勤工作“三全育人”的温情福利。

今年迎新工作的圆满完成,诠释了后勤人敬业奉献的服务精神,有效推进了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文:王学斌   图:景晓芳)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