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电子科技大学后勤集团举行四川省社会科学研究规划项目开题会

日期:2014年11月28日  来源:  阅读:

1127日,电子科技大学后勤集团举行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已立项的“高校后勤文化体系建设对大学生成长成才的支撑性研究”项目开题会。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主任黄兵、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吴满意及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社会科学处处长荆玉兰应邀出席此次开题会。

会上,由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主任黄兵宣读《课题立项通知》,祝贺电子科技大学后勤集团获得四川省社会科学研究规划项目资助。课题负责人、电子科技大学后勤集团党委书记唐国良就课题研究与实施方案做了简单介绍,他从课题的选题背景及研究意义着手,重点介绍了后勤集团课题研究的基本思路、主要观点及研究价值,他强调后勤服务是学校各项工作的基础和保障,高校后勤文化是大学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学校构建创新人才培养体系、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工程中,它不仅是辅助与补充,更是强有力的保障与支撑。

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吴满意在现场对开题会做了指导发言,他认为该课题立意高,将后勤文化建设与大学文化建设结合在一起,同时将高校后勤文化纳入到高等教育生态系统的大环境,在强调精神文化建设及思想政治教育视野下,后勤文化对当代大学生的成长成才具有深远的意义;他同时认为课题视角新颖,从后勤文化的角度切入,不单纯探讨校园文化,是从“文化”角度来探讨后勤服务于学生,在校园生活的“细节”上对学生的影响,这种“润物细无声”的作用对大学生成长成才提供了有力支撑。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社会科学处处长荆玉兰对课题也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认为:该课题具有较高的现实意义,将后勤文化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将后勤日常工作中体现的后勤文化通过隐形的方式传达给学生,后勤集团正是通过其卓越的服务育人理念及微笑的服务态度影响到成电的每一名学生,课题本身具有极大的研究价值。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