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南航:高校学子感恩节写“情书”向宿管阿姨“表白”

日期:2014年12月01日  来源:  阅读:

白底黄框的海报前上写满了“阿姨,辛苦你了”、“谢谢阿姨!”、“阿姨给的柚子很好吃,好评!”等话语,如果你在1127日感恩节这天走过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宿舍楼下,就会看到这样一幅情景。这是在南航“献给阿姨的情话”的感恩节活动现场,一大群学生围在通知栏前写写画画,把自己对阿姨的感激之情,通过文字和图画表现出来。

学生自发组织,参与热情高涨

 “这个活动是我们一个星期前想出来的,由学生公寓社区自管会的同学自发策划组织完成。整个活动包括线上和线下两个部分,前后准备了差不多一个星期,包括买材料、制作然后宣传工作等等,活动时间为一天。”活动负责人王思羽告诉记者,“宿管阿姨的工作很琐碎也很辛苦,正好是感恩节,就借这个机会向阿姨表达一下我们的感谢。”

早在26号晚上,活动的策划者们就已经把海报和纸笔发放到每栋学生公寓的楼栋长手中,由楼栋长负责张贴和收回海报。有些细心的楼栋长还贴心地准备了一个盒子,里面多放了几只笔和便利贴,方便更多的同学留言。除教职工宿舍和留学生楼外,共有24栋教学楼张贴了情话海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活动刚过半,海报上就已经密密麻麻写满了同学的“情话”,有的海报甚至连便利贴都已经写不下了。

艺术学院学生侯梦婷在感恩节中午回宿舍的途中看到了活动简介很有意义,决定参与其中。“阿姨平时很辛苦,我们能够在宿舍里放心地生活阿姨功不可没,平时有点什么困难阿姨也会帮忙,有好东西吃也会分给我们宿舍的吃货们。平时没什么机会向阿姨说声感谢,今天正好。”空间有限,只能写短短的几句话,侯梦婷认为并不能完全表达自己对阿姨的感激之情,得知还有线上活动,她表现出一幅跃跃欲试的样子准备参加。 


逗趣“情话”逗乐阿姨

线下活动火爆,线上活动也例外。在南航学生公寓社区自管会的官方微信上,参与投稿活动人数持续增加中。王思羽向记者展示了投稿中比较逗趣的几条“情话”:“每天叫醒我的不是梦想,是阿姨叮当响的钥匙”、“叫一声阿姨,不,妈!”有的同学把一些比较可爱的留言告诉了宿管阿姨,阿姨当场就被逗乐了。

南航东区27栋学生宿舍管理员施阿姨没想到感恩节这天,学生们给她准备了这样一份礼物,“很感动也很开心,这是我的本职工作,没想到学生把我所做的一切都记挂在了心里,看到他们写给我的话,我觉得我做的工作都是值得的。”

据了解,线上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会筛选出写得比较好的投稿,评出一二三等奖以及创意奖等奖项,并把优秀情书制成展板在校内展示。而线下活动的海报将在27日晚上由楼栋长收回,并作为感恩节礼物送给每一栋宿舍楼的管理员阿姨。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