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西南大学后勤集团宿管中心官方微博感恩节话题受学子热捧

日期:2014年12月02日  来源:  阅读:

1127日,宿管中心官方微博联合后勤集团官方微博发起了“感恩节,蜀黍阿姨想对你说”的话题,以宿管叔叔阿姨举着手写温情话的图片,向学生们表达感谢。这一形式活泼新颖,一改宿管在学生们心目中的严肃形象,学生们大呼“萌翻了”,争相点赞,不到一天的时间内,点阅量达6万余人次。

这一活动是对1124日“宿管阿姨日”的一个回应。“宿管阿姨日”由西南大学特立服务总队发起,号召学生们亲手为宿舍管理叔叔、阿姨写下祝福、制作贺卡,表达对他们辛勤工作和用心呵护的感谢。宿舍值班员们收到留言后倍受鼓舞,直呼“这简直是我们工作用不完的动力呀”。李园二舍值班员郑嘉丽一遍又一遍地念着学生们的留言,感叹道:“这是孩子们对我们的理解和关心呀,工作再累也值了!很多孩子都很用心,毕业后还经常给我发短信,我真的觉得特别温暖!”这一感人的情景,也被重庆多家媒体报道,引发百余家网站转发。

学生们对叔叔阿姨的卖萌回复很受用,纷纷评论道:“孃孃就是我们的家人,感恩节感恩你们的付出。”“西大的嬢嬢们就是好,又想起了橘一那个嬢嬢啦!”“几天前我室友半夜急性胆囊炎,是宿管阿姨起来开门还送上贴心的暖水袋~感恩节,谢谢宿管阿姨!”

“身处国外,好久没听到他(桃园二舍的宿管叔叔,自学二胡的事迹曾上过《重庆商报》)的二胡了。值班室是101,我住201,那时基本每天都能听到。慢慢的,他的曲子我也能哼了。”……

微博上的沟通还在延续。顺应时代发展的趋势,西南大学后勤集团越来越注重对新媒体技术的运用,通过这种充满正能量的沟通,拉近了与学生之间的距离,也让后勤员工和学生都接受了一次感恩教育,是一次有益的尝试。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