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湖南农业大学后勤服务集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日期:2014年12月02日  来源:  阅读:

2014121日下午,湖南农业大学后勤服务集团于八教学海厅组织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齐绍武副校长、周贤君校长助理、学校第二督导组陈建明组长莅临现场指导,参加会议的还有集团全体党员和职工群众代表,共计126人,本次会议由刘浩源总经理主持。

会上,集团党总支书记周跃进代表集团领导班子,简要回顾了集团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过程,系统概括了活动在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干部作风、深化集团改革、强化民生工作、优化服务设施、美化校园环境、加强基层党建七个方面所取得的主要成效,全面总结了活动中领导必须带头示范、教育必须触及灵魂、整改必须从严从实、成效必须群众评价四个方面的经验体会。同时,周书记还对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集团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不懈狠抓作风建设,防止“四风”问题出现反弹;坚持有始有终,切实把各项整改落到实处,尤其要重点解决好大学生五险一金、短期合同工医疗保险等职工普遍关注的切身利益问题;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重点抓好集团党员干部队伍的思想建设、能力建设、纪律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各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认真落实好一二三四五工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强化党性锻炼;践行群众路线,对外服务好广大师生,为其提供优质高效的后勤服务,对内服务好广大集团职工,为其提供人文关怀的温暖和体现尊严的各项待遇,为集团改革发展稳定贡献更多的勤劳智慧;在制定各项政策和发展策略时,要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寻求最大公约数,汇聚各方意愿,形成强大合力,推动集团事业得到健康快速发展。

最后,齐绍武副校长对集团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后勤集团党总支高度重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根据上级要求,认真研究部署,周密组织实施,扎实推进整改,较好地完成了三个环节的各项工作任务,使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思想和精神经受了一次深刻洗礼,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为集团的改革发展汇集了强大正能量。

齐绍武副校长表示,集团教育实践活动主要有五个特点,一是领导带头示范,坚持一级带一级,形成了领导带头、全员参与、上行下效的良好局面;二是认真履行“双重职责”,领导班子勇于自我施压、求真务实、扎实整改,着力解决了“四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三是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紧扣活动主题、总要求和重点任务,抓紧抓实三个环节的工作任务,切实保障了活动效果;四是“自选动作”有创新、有亮点,敢于对顽症痼疾亮剑,切实做到思想上不放松、措施上不减弱、成果上求实效,狠抓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确保了整改任务的基本完成;五是坚持统筹兼顾,切实把活动开展与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水平有机结合,确保了教育实践活动“两促进、两不误”。

齐绍武副校长强调,教育实践活动有期限,但贯彻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集团下一步工作要在四个方面继续努力。一是进一步提高投身教育实践活动的积极性和自觉性,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以民为本,切实提高为人民群众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二是不断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形成优良作风必须持之以恒,要看到四风问题的反复性、顽固性、变异性和感染性,始终坚持群众路线,防止四风问题变异反弹。三是把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领导班子要主动担负责任,上下联动、相互配合,坚决兑现整改承诺,带头巩固整改成果;坚持整改的长效性和实效性,组织落实对整改内容的明查暗访和“回头看”工作;领导班子要深入一线切实解决职工群众的热点难点问题。四是借教育实践活动的东风,集团全体党员干部要树立主人翁职责意识,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为学校教学、科研等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更大的后勤保障。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