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防范未然】九江职业技术学院:后勤服务集团联合保卫处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及演练活动

日期:2018年11月01日  来源:  阅读:

为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加强后勤员工消防安全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掌握消防安全技能。10月18日下午,后勤服务集团联合保卫处在4号教学楼231教室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及户外演练,特邀濂溪区消防大队刘杰警官授课,后勤集团各中心90多名工作人员参加。

培训会上,刘警官结合真实案例,详细讲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严峻性,详细解读了、火灾危险性及预防措施、扑救等消防知识。现场实物演示了如何使用不锈钢自发光水基灭火器、灭火装置等消防工具及注意事项等。重点讲解了火场逃生、援救,食堂和学生宿舍火灾隐患重点部位及处置方法.消防器材实操演练阶段,各参训人员踊跃参加演练,严格按照消防演练要求,有序、规范使用相关消防器材,扑灭火点。

此次消防灭火演练从培训到实践,采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参会人员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增强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学习了消防应急处置的基本常识和技能。

(九江职业技术学院后勤服务集团 张维维)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