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业精于勤】成都航空职院:秀厨艺 品味道 求创新——第七届大学生厨艺比赛圆满成功

日期:2018年11月07日  来源:  阅读:

为活跃校园文化生活,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现烹饪水平的舞台,同时普及健康饮食常识,引导学生吃出营养、吃出健康,11月6日下午,由饮食服务中心及学生伙食管理委员会联合举办的第七届校园大学生厨艺大赛在生活广场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比赛经过了上百人的初选筛选、32组的复赛淘汰角逐,最终8组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比拼。本次比赛邀请团委书记尹成鑫、后勤总经理甘春、后勤党总支书记汤华文等各位领导组成大赛评委。

大赛采取“就地取材”的形式,在学校食堂内用现有蔬菜原材料制作佳肴,选手须在50分钟内现场完成三道菜品,鱼香肉丝、蛋炒饭从刀工、配料、调味等多方面考量比赛选手的烹饪水平,在随后的“自创菜”烹饪环节,不限菜品,不限制作形式可自由发挥,算得上是创意与烹饪技术的双重考验了。比赛现场气氛浓烈,已然成为一场美食嘉年华,选手们从挑选食材、切菜,到下锅爆炒、蒸煮,各组队员们动作娴熟、配合默契,各自尽展厨艺。最引人注目的是那秀外慧中的姑娘们,把手下简单的食材变成色香味俱全的菜肴,娴熟的刀法、轻快的抄勺,观众们看后赞不绝口。

每道菜制作完毕后,都由工作人员端盘到评委席前进行展示,随后各评委对菜品逐一品评。或咸淡适中,或清新爽口,火候运用得当,刀工精巧细腻,菜色纯正宜人,营养配比合理。每道菜肴都各具特色,得到评委老师一致称赞好评。

本次大赛充分展现了学生的烹饪技能,培养了团队合作意识。最终,机电米其林队获得一等奖,旦超饭队、心东方队获得二等奖,四姑娘队、吃货队、神厨小福贵队获得三等奖,聚融厨队、趣味食神队获得优秀奖。厨艺大赛因其独特的趣味性和创新性得到了广大学生的广泛好评,给大家提供了充分展现创新思维及非凡厨艺的平台,展现了成都航院多彩的校园魅力。

( 成都航空职院饮食服务中心 钟晓娟)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