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勤必有为】石河子大学:积极创建全国绿化先进单位

日期:2018年11月07日  来源:  阅读:

石河子大学大力整治环境卫生,维护公共环境的整洁,优化生态环境,积极创建全国绿化先进单位。

石大日常绿化维护保洁面积为65万平方米,硬化路面日常保洁面积36万平方米。他们把营造绿色环境、发展绿色科技、实现可持续发展等观念渗透到各项工作之中,努力提高庭院绿化档次,改造南北两个老校区的绿地,体现古朴凝重的历史;改造建设中区园林景点,体现蓬勃向上的现代气息。合理调配人力物力,做好日常的绿化、美化和净化工作,建设地埋式垃圾站箱,改善生活环境。购置扫雪车,减轻工作强度,提高扫雪效率。尝试对环境保洁、教室办公区保洁、住宅物业等进行社会化改革。

经过多年不懈努力,石大庭院绿化建设稳步推进,园林绿化更富有景观性,校园品位不断提高。现在,校园绿地面积已达64万平方米,各种树木4万余株,绿地率达到49%,绿化覆盖率54%。因成绩突出,石大连续多年被石河子市评为“绿化先进单位”,被兵团评为“花园式单位”。今年申报全国绿化先进单位,相关资料已上报。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