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山西】山西省高校“寓专会”2014年年会在太原理工大学召开

日期:2014年12月05日  来源:  阅读:

1128日,山西省高校公寓管理专业委员会2014年年会在太原理工大学明向校区召开。来自山西省58所高校的近120名代表参会,省教育厅后勤管理处处长乔建华、太原理工大学副校长吕永康及后勤保障处负责人出席会议。

太原理工大学副校长吕永康向参会代表致欢迎辞。他介绍了本校的发展历史和概况,对本校后勤工作、学生公寓工作作了简要说明,他指出,此次会议的召开,即是根据省教育厅、省后勤研究会、省寓专会相关要求对工作的总结、部署,又是对未来山西省高校公寓管理工作的宏观憧憬、展望,更是广大公寓管理者思想碰撞、情感交流的盛大集会。他表示,太原理工大学对于省寓专会的工作,一定会全程无条件支持、配合,对于各位与会代表的各种参会要求一定尽全力满足,对于代表们的建议及批评一定虚心接纳。通过此次会议,一定能够让各高校代表乘兴而来,收获而行,满意而归。

会上,第七届“寓专会”主任、山西大学后勤管理处处长钱文亮作了工作汇报,阐述了过去几年山西省“寓专会”开展的各项工作及取得的成果;山西高校后勤研究会秘书长、太原科技大学后勤处处长刘卯生作了发言,肯定了第七届“寓专会”的工作,并对即将产生的第八届“寓专会”领导集体提出要求和期望。

随后,大会进行了换届选举,经大会主席团提名,全体与会代表一致通过,产生了新一届“寓专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副秘书长单位及个人。其中,太原理工大学担任山西省高校公寓管理专业委员会第八届主任单位,山西财经大学等13所院校担任副主任单位。太原理工大学后勤保障处处长郝根彦担任第八届“寓专会”主任,山西财经大学大学生教育服务中心主任周红斌等13人担任副主任,太原理工大学公寓中心主任师红军担任第八届“寓专会”秘书长,长治医学院后勤处处长于林林等11人担任副秘书长。

新当选的第八届“寓专会”主任,太原理工大学后勤保障处处长郝根彦作了表态发言。他指出,新的一届“寓专会”主任单位由太原理工大学担任,是省教育厅、省高校后勤研究会及全省各兄弟院校对本校的充分认可和肯定,太原理工大学一定凝聚力量,勇于挑战,开拓创新,完成好肩负的使命,带领全省各个高校一起,互相交流,互通有无,共同建设安全学生公寓、稳定学生公寓、和谐学生公寓。他还对任内工作总体思路、发展目标及主要开展工作作了计划。他表示,为实现发展目标,第八届“寓专会”将着力打造“服务型”、“研究型”、“创新型”“三型”组织,并对未来开展的主要工作向大会作了汇报说明。

新当选的第八届“寓专会”秘书长,太原理工大学公寓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师红军对“寓专会”近期具体工作计划作了说明,他表示,“寓专会”要通过多种方式建立和完善信息化平台,要进一步完善各级各类高校公寓评估体系,要进行全省范围内的多次综合检查评比活动,要规划安排山西高校公寓骨干培训班开展,还要研究山西省学生公寓在新时期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课题。同时,他还作为本次会议承办方代表,向大会就会议筹备情况,参会期间会务服务情况作了说明。

大会最后,山西省教育厅学校后勤管理处处长乔建华作了重要讲话。他从多个方面强调了“寓专会”的意义及作用,他要求,全省各高校学生公寓管理部门,应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工作,努力开拓,不畏艰难,为全省高校公寓的安全、稳定、和谐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同时,以太原理工大学为主任单位的“寓专会”,应切实加强、发挥好教育厅的参谋助手和高校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他同时对新当选的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副秘书长表示了祝贺,对太原理工大学承办此次会议的各项会务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

会上还表彰了近三年来为山西省高校学生公寓事业作出贡献的先进个人,在当日下午,会议安排了各高校的经验交流报告,全体与会代表还实地参观、考察了太原理工大学明向校区学生公寓及爱心家园。

山西省高等学校学生公寓管理专业委员会是在山西省教育厅领导下,专门研究高等学校学生公寓管理工作的行业协会。成员代表为全省各高校后勤处、学生处、公寓中心等单位的负责人。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