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浙江】浙江省高校园林绿化工作研讨会在浙江农林大学召开

日期:2014年12月05日  来源:  阅读:

1127日,浙江省高校园林绿化工作研讨会在东湖校区召开,来自全省33所高校的70余名后勤服务总经理、物业管理和校园绿化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省物专会秘书长徐凤阳主持,省物专会主任、浙江工业大学容大后勤集团总经理李永琪,我校后勤集团总经理潘国忠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潘国忠在会上致欢迎辞,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研讨会的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学科专业和教学科研等基本情况,并对我校后勤物业管理尤其是校园绿化养护进行了简单阐述。他希望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增进与各兄弟院校的沟通交流,不断增进友谊,促进共同发展。

李永琪首先代表浙江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物业管理专业委员向集团热情周到的接待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高校园林绿化建设是学校办学水平和管理水平的反映,能够很好地表现一种校园文化内涵,代表一所学校的风格和历史。而园林绿化管理在一定程度上决定着校园绿化水平,学校后勤管理的水平。他希望通过此类园林绿化工作研讨会,深入分析研讨园林绿化管理工作,交流推广园林绿化工作中先进的管理经验,先进的栽培种植技术;探讨高校园林绿化管理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的解决办法及采取的措施,推进我省高校园林绿化建设和工作管理水平。

会上,我校蔡建国教授作了题为《校园植物养护管理》的讲座。蔡教授就校园植物修剪与整形的目的、关系、时期、方法及安全措施等内容作了讲解。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今后的校园绿化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会议期间,浙江大学园林公司等7所高校的代表就校园园林绿化的认识、日常管理、结构模式等方面作了经验交流。

大会对当前省内高校园林绿化管理工作中的形势和任务进行了深入的分组讨论,并形成一定共识。


微信平台